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春风行动“吹”进南京站 44家用人单位提供上千岗位

2023年01月28日14:41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活动现场。人民网 马晓波摄

图为活动现场。人民网 马晓波摄

人民网南京1月28日电 (马晓波)1月28日,南京市玄武区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火车站专场活动在南京火车站南广场举行。当天,44家单位提供了近1500个岗位,满足不同类型各个层次人才的就业需求。

“我有保安证,你们这儿有适合的岗位吗?”“你们这儿招销售经理有什么要求?”上午9点多,南京火车站南广场已经热闹起来。人民网了解到,作为元旦新春期间送温暖的重要举措、帮扶就业的服务品牌活动,南京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已连续举办20余年。春节后外地务工人员返城已进入高峰期,在南京站南广场举行专场活动是近年来玄武区针对性提供帮扶服务的一项“传统”。

“为更好的征集岗位,年前我们走访了多家留工保供、项目连续施工企业,了解用工需求、缺工情况,跟进企业返岗情况,向企业全面宣传讲解市区关于春节留工保供企业优惠政策,做好求职者与企业的桥梁。”据玄武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精选了44家用人单位,共提供保安、保洁、快递员等岗位,针对性促进进城务工人员实现就业,切实将送岗位落到实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就业创业政策汇编、“春风行动”宣传拎包等暖心礼品,并为节后返苏的务工人员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维权支持等服务。据介绍,本轮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31日,玄武区各街道社区将对辖区就业困难人员进行摸底帮扶,有针对性地提供“1311”援助服务,区街社区联动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服务活动不少于20场,走访辖区企业摸清用工需求,筹集更多用工岗位,以更大的力度举措助力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责编:李静晔、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