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京江寧首批“五拼五比月月賽”標兵揭榜

2023年02月01日19: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圖為活動現場。江寧區委宣傳部供圖

圖為活動現場。江寧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2月1日電 (顧姝姝)2月的第一天,南京市江寧區就評出2023年元月份拼經濟爭先標兵、拼項目推進標兵、拼招商成效標兵、拼創新活力標兵、拼服務效能標兵。當天,該區舉行“五拼五比月月賽、敢為善為當標兵”首場點評會暨江寧高新區重點項目簽約活動,發布《江寧區貫徹落實省政府推動經濟運行率先整體好轉若干政策措施的情況》。

起步決定后勢,開局關系全局。1月28日,南京提出,將在全市范圍內開展“五拼五比晒五榜·勠力同心促發展”競賽活動,活動圍繞經濟貢獻、項目建設、招商引資、開放創新、服務環境等5個方面,突出亮晒評比,通過拼干勁、比貢獻、晒榜單,鼓勵先進、鞭策落后。3天后,江寧區就揭榜首批“五拼五比月月賽”標兵。

據介紹,江寧區圍繞指標貢獻、項目建設、招商成效、科技創新、服務質量等5個方面,在全區9個園區、10個街道、12家區屬國有企業以及各區級機關部門組織開展了“五拼五比月月賽、敢為善為當標兵”競賽活動,即:拼經濟比貢獻,評出爭先標兵﹔拼項目比進度,評出推進標兵﹔拼招商比成效,評出成效標兵﹔拼創新比突破,評出活力標兵﹔拼服務比環境,評出效能標兵,旨在營造真抓實干、比學趕超、爭創一流濃厚氛圍。

根據1月可獲得指標任務的完成情況,江寧區評選產生了全區首批拼經濟爭先標兵5個、拼項目推進標兵2個、拼招商成效標兵2個、拼創新活力標兵2個、拼服務效能標兵2個。

對江寧來說,全力以赴拼經濟實現了“開門紅”。1月份,該區工業投資增速預計接近20%﹔計劃實施的169個重大產業項目已開(復)工22個,88個新開工項目中已開工14個﹔全區完成技術合同成交額6.5億元。在招商成效方面,1月份,該區共申報實際利用內資61.2億元,佔當月序時進度的128.5%﹔申報實際使用外資12337萬美元,序時進度148%﹔申報億元以上簽約項目58個,序時進度174%﹔申報簽約項目投資總額461.1億元,序時進度162.7%。

活動中,總投資超200億元的21個生物醫藥和智能制造重點產業項目簽約落戶江寧高新區。其中,東久新宜生命智造港項目總投資達百億,全部建成達產后預計將引入生物醫藥、智能制造企業不少於100家,年產值100億元。其他20個重點產業項目包括清普生物總部基地項目、杜成電氣自動化數字物聯總部基地項目等,這些項目產業方向和業務領域涉及生物醫藥和智能制造,項目類型多為總部研發。

此次活動中,南京市委常委、江寧區委書記林濤號召全區上下煥發拼的斗志、拿出比的行動,用實干提升五比五拼月月賽的好成績,推動經濟運行率先整體好轉,全力推動中國式現代化江寧新篇章開好局、起好步。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