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江宁区:突出“四敢”导向 聚力园区经济

2023年01月27日23: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京1月27日电 (杨维琼)27日,南京市江宁区新春第一次区委常委会专题调研开发园区,为开年工作定调:拼经济、抓项目、促开局。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林涛表示,江宁科教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开放平台集聚,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聚焦创新资源转化和产业集群壮大,全力支持开发园区做大做强。

作为江宁区经济发展主阵地,园区既是招商引资、改革创新的重要载体,也是加快产业全链条、集群化发展的重要平台。当地提出了园区优势产业主要指标力争到“十四五”末期翻一番的目标。为此,江宁开发区聚力百亿级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打造4个千亿级创新型先进制造业集群,综合实力在全国前十强再进位;麒麟科创园正加快推动“一院四所”建设,全力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承载区;江宁高新区也在对标国家级高新区,加快建成江宁药谷、数字创意谷和南京市元宇宙产业核心区,全力打造创新发展高地,进入全市高新园区前三位;滨江开发区要着力推动新一代通信技术、绿色智能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迭代升级、集群发展,走在全省先进制造业园区最前列。

江宁区此次区委常委会分别走进各个园区,关注项目建设进展。位于江宁开发区的埃斯顿工业机器人项目二期,正在加紧厂房外立面装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预计形成年产5万台工业机器人及成套设备的能力。在麒麟科创园,华能智链智慧供应链服务平台加速推进。江宁高新区元宇宙产业大厦正在完善配套设施,致力让元宇宙生态企业“拎包入驻”。滨江开发区的新工泰融生物试剂产业集聚区项目,一期13.5万平米建筑已竣工交付,多家企业进驻后正对厂房进行装修。

为进一步激发园区经济活力,营造亲商安商营商环境,江宁区日前出台《关于促进开发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强化助企服务“一明确九支持”十条措施,鼓励体制机制创新,支持开发园区实行政企分开、政资分开,落实所属企业公司化经营、市场化运作。该区明确加强赋能赋权改革,赋予江宁开发区等园区科技创新、投资促进、项目建设等相应审批权限;全力支持园区项目平台招引、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土地要素保障、用好政策工具、园街联动发展、部门服务企业、干部干事创业、园区敢为担当。

林涛强调,要突出“四敢”导向,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重点提升开发园区产业高度、创新浓度、经济密度、开放程度,推进产城融合,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宁新篇章提供强有力支撑。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