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南通如皋:開足馬力忙生產 奮力沖刺開門紅

2023年02月01日16:38 | 來源:如皋市委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開足馬力忙生產 奮力沖刺開門紅

  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春節剛過,記者進行了走訪,如皋各工業企業紛紛吹響復工復產集結號,抓訂單、拓銷路、忙生產,努力沖刺第一季度開門紅,呈現出一派趕早、抓早、拼早的繁忙景象。

  新春伊始,江蘇星業精密滾子科技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內一片繁忙景象。為了滿足市場需求,春節期間,不少員工依然守在工作崗位、搶抓生產。“公司生產形勢好,春節期間我們也願意過來加班。”作為企業的一名老員工,朱剛這個新年選擇留在工作崗位,在他看來,春節年年有,事業需奮斗。

  伴著機器不斷的轟鳴聲,整個生產車間呈現出向上向好的勃勃生機。作為國內精密軸承鋼球制造領域的龍頭企業,2023年滾子業務將為公司帶來新的增長點。“滾子主要用在軌道交通、盾構機、風電、重卡等領域,公司已順利交付高鐵滾子專項樣品,並已裝配軸承進行測試。我們爭取在2023年實現高鐵滾子產品量產,全年生產目標預期比2022年增長80%。”江蘇星業精密滾子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總經理江亞東說。

  像江蘇星業精密滾子科技有限公司一樣,選擇在春節期間搶抓生產的企業不在少數。在九鼎新材料有限公司,不少員工假期裡留在生產一線。繁忙的生產,讓他們對企業的發展充滿信心。“我是本地人,春節期間自願過來加班。不少外地人過年也沒回家,生產線上離不開人,大家都選擇留了下來。”在池窯拉絲車間,吳美華熟練操作著生產設備,一根根色澤晶瑩剔透的玻璃纖維在高溫催化下不斷形成。

  作為玻璃纖維加工制造領域的高新技術企業,公司立足全球背景,找准定位、搶抓機遇,以技術佔領高地,推動企業發展持續向好。九鼎新材料有限公司產品部生產經理謝峰告訴記者,隨著全球在玻璃纖維改性塑料、運動器材、航空航天等方面對玻璃纖維需求的不斷增長,行業發展前景較好,就企業池窯產能這一項來說,2023年產能將達到6000噸左右。此外,隨著玻璃纖維應用領域擴展到風電市場,玻璃纖維板塊未來將迎來新的增長點。

  征程萬裡風正勁,重任千鈞再奮蹄。1月28日,在江蘇萬達特種軸承股份有限公司的生產車間,幾十台大型機械開足馬力有序運轉。工人們已經陸續返崗,狀態拉滿,投入到火熱的一線生產中。“假期雖然使人快樂,但是奮斗才是常態。新的一年,希望公司和我們都越來越好,大家一起擼起袖子加油干。”在一線工作了十幾年的李雲智,對於新的一年充滿期待。

  企業相關負責人介紹,作為國內叉車軸承的領導者及先行者,新的一年,萬達特種軸承將聚力智能制造領域,深化產學研結合,不斷做大做強機器人軸承新項目。“2023年,企業實行‘雙產品’戰略,推動產品向輕量化、智能化邁進。企業在2022年已投入2000多萬元用於智能自動化改造,2024年將釋放產能,為實現預期目標提供保障。”江蘇萬達特種軸承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徐明說。

  隻爭朝夕,不負韶華。高質量發展的號角已經吹響,如皋各企業拉滿復工復產“進度條”,在拓市場、優結構、提能級、強創新等方面不斷邁進,把新發展理念貫穿企業改革發展全過程,踔厲奮發譜寫新時代新篇章。(蔡夢玉)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