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国家网信办发布第十批区块链项目备案号 苏州高铁新城上榜8个

2022年11月11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11月8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了第十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公告,苏州共16个区块链项目备案成功,其中苏州高铁新城项目8个,占全市的50%,相城区的100%。

区块链技术是数字经济时代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作为全国率先出台区块链专项扶持政策的地区,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凭借政策与行业机遇,正积极引导区块链企业在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区块链政务服务等方面开展探索,逐步实现区块链应用向实体经济各领域的拓展延伸。2021年底,苏州高铁新城所在相城区成功获批创建全国首个区块链发展先导区核心发展区;2022年,苏州出台国家区块链发展先导区建设工作方案,明确指出将以相城为核心发展区。截至目前,苏州高铁新城已集聚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相关企业近100家,其中获得国家网信办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数已达46个,全市占比47%。

苏州高铁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苏州高铁新城将继续紧盯区块链核心发展区定位,切实加强优质企业的对接、核心技术的突破、创新应用的推广,不断促进政产学研用合作共赢,向打造国家级区块链技术和产业高地奋进冲刺。(黄丹)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