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行业内首家通过国家智能制造成熟度4级评估

亨通集团建成5G全连接工厂 智能化赋能生产再提速

2022年10月31日11:4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亨通集团智能制造示范车间。亨轩摄

亨通集团智能制造示范车间。亨轩摄

近日,由亨通光电承担的江苏省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建设项目顺利通过江苏省工信厅委托苏州市工信局进行的验收。

亨通光电于2021年启动建设“5G+IPv6全连接工厂”项目,项目于2022年6月完工。建成后,车间实现5G网络全覆盖,数百个终端通联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管理、运维服务等8大典型应用核心环节,设备联网率达96%,已接入5G网络的现场设备数据集成整合率达100%,真正实现智能化升级赋能高效生产。此前,亨通光电已顺利通过国家智能制造成熟度4级评估,成为行业内首家达到这一标准的企业。

根据《5G全连接工厂建设指南》的定义,5G全连接工厂是指充分利用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集成,打造新型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新建或改造产线级、车间级、工厂级等生产现场,形成生产单元广泛连接、信息运营深度融合、数据要素充分利用、创新应用高效赋能的先进工厂。

据悉,亨通集团早在十年前就启动工厂智能化、制造精益化、管理信息化的“三化”工厂建设。如今,伴随5G互联网与制造业不断融合,该集团又打造“新三化”先进智能制造的升级版,建成首批国家级智能示范工厂,24个省部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形成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便捷化交付、远程可视化监造等先进制造模式,成为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示范企业,连接上下游产业链企业1500多家,推动更多企业加快向产业数字化升级转型。(亨轩)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