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全省通報!“江蘇商務”微信等多個政務新媒體被點名

2023年02月01日20:3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2月1日電 據江蘇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通報,近日共選取487個政務新媒體進行檢查抽查,發現多個政務新媒體存在內容更新不及時、未提供有效互動功能、功能無法使用等問題,包括“江蘇商務”微信等。

通報顯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全省政府系統共開設政務新媒體3101個。按開設主體分,省級部門單位開設政務新媒體119個,設區市政府及其部門開設政務新媒體1182個,縣(市、區)政府及其部門、所屬鄉鎮(街道)開設政務新媒體1800個。按政務新媒體類型分,微信2194個,微博445個,移動客戶端49個,其他類型413個。

據悉,本次共選取487個政務新媒體進行檢查抽查,佔全省政務新媒體總數15.7%,包括代表主體為省、市、縣(市、區)政府的政務新媒體和省級部門單位開設的政務新媒體,以及其他單位主體開設的政務新媒體。此次檢查抽查中,全省政務新媒體總體合格率為99.6%。

抽檢發現的問題主要集中在四方面,包括內容更新不及時、未提供有效互動功能、功能無法使用、發布審核工作需要加強。本次檢查抽查發現1個政務新媒體存在“14天無更新”問題,即“揚中不動產登記中心”微信﹔3個政務新媒體存在“7天無更新”問題,分別是“連雲旅游”“鎮江水利黨建”“鎮江市應急管理局”微信。全省1個政務新媒體未提供有效互動功能,即“句容司法行政在線”微博。“江蘇商務”微信、無錫市惠山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惠聚精彩”微信存在“功能無法使用”問題。此外,一些政務新媒體發布審核流於形式,造成發布內容出現漏字或錯別字。

(責編:王丹丹、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