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經濟

錨定規上千億新目標 南京江寧濱江開發區吹響開年拼經濟“沖鋒號”

2023年02月02日15:4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南京江寧濱江開發區供圖

會議現場。南京江寧濱江開發區供圖

2月2日,南京江寧濱江開發區召開拼經濟錨定千億目標、抓招商聚力招大引強動員大會,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市區委決策部署,圍繞“規上工業總產值突破1000億元”目標,以“十個高質量”為主抓手,發揚“四敢”精神,提振發展信心,推動項目招引大突破、綜合實力大提升,以高質量招商引資推動園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2022年,江寧濱江開發區全力以赴穩經濟、促增長、保穩定,持續鞏固提升濱江千億級先進制造業新高地功能定位,成功通過省級新型工業化產業示范基地復核,成功入圍全省“5G+工業互聯網”融合應用先導區培育單位,新一代信息通信產業園成功獲評全省特色創新產業園區,全省省級以上經開區排名較上年實現大幅提升。

濱江LG新能源動力電池項目。南京江寧濱江開發區供圖

濱江LG新能源動力電池項目。南京江寧濱江開發區供圖

2023年是江寧濱江開發區成立20周年,園區負責人表示將聚焦“規上工業總產值突破1000億元”目標,堅持做大做強先進制造業,以“爭第一、創唯一”的奮進姿態走在全省先進制造業園區最前列。園區將圍繞主導產業迭代升級、集群發展,加強與行業龍頭企業溝通力度,努力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有效提升,放大中興通訊、愛爾集新能源等“鏈主”企業“磁吸效應”,做大做強主導產業和優勢項目,持續加大招商引資工作力度,確保引進1個50億級和10個10億級項目,為達成千億級目標提供強力支撐。不斷培育新興產業擴增量,高質量建設濱江生物醫藥產業園、綠色食品產業園和新能源、新材料產業園,延伸產業鏈條,加快推進中材鋰膜、乾元浩生物等在建重大項目投產達效,形成經濟發展新增長點,為達成千億級目標提供有力支撐。同時,深入實施低效用地提質增效行動,加快低效產業轉型升級步伐,堅持向存量要空間、向增量要效益,確保盤活450畝低效用地。

中信科烽火通信華東總部基地項目。南京江寧濱江開發區供圖

中信科烽火通信華東總部基地項目。南京江寧濱江開發區供圖

據悉,江寧濱江開發區是長江入蘇第一站,也是南京對接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橋頭堡。近年來,該園區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全力推動綠色高質量發展,加快構筑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綠色智能汽車、高端智能裝備三大主導產業,以及現代服務業、健康產業戰略新興產業為主導的現代產業體系,成功招引中興通訊、LG新能源、烽火通信等龍頭企業落地投產,成為全市工業經濟的重要承載極。(南濱軒)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