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日報:江蘇多措並舉保障用工

2023年02月02日07:3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江蘇多措並舉保障用工

 《人民日報》 2023年02月02日 第 13 版版面截圖

《人民日報》 2023年02月02日 第 13 版版面截圖

原標題:

兩千場招聘納賢 點對點接送返崗

江蘇多措並舉保障用工

本報南京2月1日電 (記者王偉健)1月28日,春節假期后第一天,江蘇省人社廳聯合蘇州市政府、昆山市政府在昆山主會場舉行全省春風行動返崗復工歡迎儀式, 1000名來自河南、山西的員工乘坐“點對點”專車分別直達昆山相關用工企業。與此同時,南京、泰州、南通、蘇州吳江區、揚州、鹽城等地同步設立分會場,大批來自全國各地的員工乘坐包車、高鐵抵達江蘇各地企業復工。

據了解,江蘇各級人社部門搶在節后一個月員工返崗和企業招工高峰期,精准開展省內南北勞務合作和省際勞務協作“兩項”對接,在省內外舉辦近2000場次求職招聘活動。江蘇省人社廳的統計顯示,春節后,全省各地已通過包機1架、專列1趟、包車299輛輸送1.2萬名勞動者返崗,預計正月十五前省內將通過包機、專列、包車接送3.62萬名勞動者返崗。

每年節后都是用工高峰,江蘇是用工大省。江蘇省人社廳副廳長張宏偉說,人社系統春節前跟蹤走訪的近7000家重點企業顯示,企業今年招工意願明顯增加,春節后企業計劃招工人數同比增長6.7%,一些企業因為訂單春節期間也沒有停產。江蘇各地早在春節假期期間就提前謀劃用工高峰對策。1月25日大年初四,蘇州市人社局、吳江區人社局、蘇州市重點企業、國有人力資源企業組成“勞務招聘小分隊”,奔赴570公裡外的河南信陽,開展人力資源協作對接交流、專場招聘會,並在節后“點對點”接送返崗。

針對企業所需所盼,江蘇省政府春節前印發推動經濟運行率先整體好轉“42條”,繼續實施社保降費、穩崗返還等援企穩崗措施。江蘇省人社部門全面推行“免申即享”“直補快辦”,加大力度實施社保降費、穩崗返還等各項援企穩崗政策。據統計,江蘇省今年已累計向5.2萬戶企業發放留工補貼、招工補助等穩崗補貼資金3.13億元,惠及留崗職工62.6萬人。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