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棲霞區:530余場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溫暖新春

2023年02月02日15:1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2月2日電 傳承傳統文化,營造新年煙火氣﹔開展走訪慰問,送去節日暖心包﹔倡導移風易俗,推廣節日新風尚……今年春節期間,南京市棲霞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棲霞區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總隊成立“文明棲霞 溫暖新春”文明實踐志願服務隊,依托全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基地),線上線下開展530余場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讓老百姓在實踐站裡過大年,努力營造喜慶安康、昂揚向上的節日氛圍。

據了解,緊扣春節節點,棲霞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基地)結合“我們的節日”系列活動,用好自身陣地,並拓展區文化館、圖書館、商業綜合體等外延陣地,廣泛開展寫春聯、剪窗花、制作醒獅、生肖兔等特色年俗活動,升騰節日“煙火氣”,與全區居民一道共賀新春佳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組織人員對棲霞區內中國好人、江蘇好人、道德模范等先進典型開展走訪慰問,送去節日祝福和新春福袋﹔各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站開展“一杯姜茶 溫暖南京”“愛心企業送藥下鄉”等活動,為一線環衛工人、重點困難人群、堅守一線職工送上節日的祝福,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

倡導移風易俗,棲霞區各街道結合文明實踐志願者網格走訪,對酒店、小餐飲、加油站等開展“光盤行動”“自覺禁放”等移風易俗主題宣傳,引導群眾自覺抵制不良習俗,將新風尚落實在日常的生活中。全區大力倡導文明祭掃,在區內相關墓園發放“文明祭掃倡議書”,張貼移風易俗公益廣告,設立“紙錢換鮮花”服務點,引導群眾文明寄托哀思。

人人參與創建是文明實踐志願服務活動的一大亮點。春節前夕,棲霞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對全區志願服務骨干、駐區高校“空中飛俠”志願服務隊骨干開展文明引導培訓,充分發揮志願服務骨干在志願服務過程中的核心作用。春節期間,發動社區干部、志願者、小區居民、沿街商戶全面開展“清潔家園”集中行動,對衛生死角、巷道積雪、樓道小廣告等進行全面清理,共同營造整潔、文明、健康、祥和的節日氛圍。(棲宣 馬曉波)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