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如皋:弘揚治沙優良傳統 書寫好中國式現代化答卷

2023年02月04日12: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從建設國家企業技術中心到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從營商環境品牌創建到農村環境自管自治,從重大項目建設到鄉村產業融合……2月3日下午,江蘇如皋市行政中心禮堂門前,一塊塊“喜迎二十大、再次戰高沙”主題教育活動十佳優秀案例、十佳標杆案例的展板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一項項利民惠民的政策措施出台、一批批為民便民的項目工程實施、一件件群眾訴求妥善解決,一個個先進典型和特色做法得到大家拍手稱贊。

“全市主題教育活動啟動以來,全市各級黨組織緊扣喜迎黨的二十大召開這條主線,始終聚焦學習弘揚和踐行如皋治沙優良傳統這個重點,緊密結合鎮區、部門等各單位實際,堅持把學習研討、調查走訪、問題查擺、整改落實等貫穿全過程,以一流的標准、一流的作風,精准精細、有力有序推進主題教育活動,取得了‘學習有收獲、思想受洗禮、作風大轉變、發展快提質’的效果。”在全市干部作風建設暨“喜迎二十大、再次戰高沙”主題教育活動成果匯報會上,如皋市委書記何益軍介紹。

2022年,如皋市大力開展“喜迎二十大、再次戰高沙”主題教育活動。“憶治沙、找高沙、戰高沙”,憶的是治沙歷史、找的是現實差距、戰的是問題瓶頸,錘煉的是隊伍過硬作風、實現的是城市更好發展。自從主題教育活動啟動以來,如皋全市推動各級黨組織多途徑多角度追憶治沙歷程、感悟弘揚如皋治沙優良傳統,累計開展專題宣講 600 余場、開設“書記第一講”429 堂﹔借助座談交流、實地走訪、現場問政等方式全面了解服務對象所思所盼,真心實意聽取基層群眾意見建議,累計開展集中走訪 4100 多人次、查擺出高沙清單 643 條、精准制定年度“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 420 個﹔對照查擺出的“高沙”清單,分門別類研究制定針對性措施,以整改不到位不罷手、不徹底不收兵的執著,實行“項目化”推進、“清單制”銷號,全市 1496 條問題整改措施的高效推進,有力保障了“高沙”清單中所有問題的清零,助推了一批更為科學完善的工作機制的建立 。

“弘揚如皋治沙優良傳統、改進工作作風是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涉及每個單位、每個黨員干部,事關如皋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我們必須要有敢闖敢拼的精氣神、真管真嚴的好作風,用如皋治沙優良傳統來引領廣大干群矢志不移向著既定目標加壓奮進,確保各項工作南通領先、全省先進。”何益軍言語鏗鏘,信心堅定。

2022年,如皋綜合實力躋身全國縣域百強第19位,全部工業應稅銷售、固定資產投資等主要經濟指標增長居於南通前列,成功入選南通唯一省“科創江蘇”試點縣市、成功上榜中國縣域旅游綜合競爭力百強縣市。何益軍表示,進入新時代,如皋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弘揚如皋治沙優良傳統,踔厲奮發、勇毅前行,高質量建設南通跨江融合發展樣板區,讓中國式現代化在如皋充分展現可觀可感的現實圖景。(蔡易 邱宇)

(責編:蕭瀟、張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