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如皋举办首届乡贤大会 19人被聘为高质量发展顾问

2022年08月28日13: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继亮摄

人民网南通8月28日电(记者王继亮)28日上午,“新时代新乡贤”2022年如皋首届乡贤大会举行,“两院”院士,科技、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和创业精英等300多位如皋乡贤嘉宾参加大会。

“年幼时常喝的‘玉米糁粥’,端着‘趴趴凳’看露天电影,帮父母‘做做杲昃(当地方言,意为做事情或做家务)’,跟左邻右舍‘港港闲经(当地方言,意为闲话家常)’,还有早茶店里的‘老炉烧饼’‘蟹黄包’……”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以《家在如皋 筑梦未来》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一段如皋方言赢得阵阵掌声。他说,踏遍大江南北,跨过千山万水,还是乡音最亲、乡情最浓。

何益军表示,家乡的每一次跨越发展总是伴随着如皋所有乡贤的涌动和各类人才的集聚。近年来,该市坚持高质量发展,保持应有定力,共同克服贸易战、新冠疫情等多重不利因素,在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综合实力跃居全国百强县第22位。尤其今年上半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55.4亿元,同比增长2.6%、南通第一、高于省市1个百分点。

“我们将认真采纳吸收各位乡贤提出的宝贵意见,切实把大家的‘金点子'和‘好计策'转化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推动如皋又好又快发展,也希望各位乡贤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如皋经济社会发展。”如皋市长王鸣昊表示,当前,该市在产业发展上,汽车及零部件、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成套设备及零部件、新型电力装备、生命健康“六朵金花”绚丽绽放;在服务上,基础教育全省领先的“金字招牌”熠熠生辉;青年成长有为、科创能级提升、产业集聚升级的“小气候”让人才近悦远来;动真格、响当当的科技30条、人才22条构筑起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创业热土。

南通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沈雷在致辞中说,如皋是大家共同的家园,南通人是大家共同的身份。希望如皋乡贤为家乡发展多出主意、多出良策,把家乡作为追求梦想、成就事业的崭新平台,推进资本回归、人才回归、产业回归,以精彩一笔共同绘就雉水家园、江海大地的华彩篇章,当好家乡的形象大使,积极宣传南通、大力推介如皋,不断扩大家乡朋友圈,让南通和如皋更加享誉全国,更好走向世界。

活动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向如皋市政府赠送了书籍。19位乡贤被聘任为如皋市高质量发展顾问。如皋胡瑗文化研究会、朱美芳院士材料科普馆在会上一同揭牌。

(责编:梁明、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