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揚州: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全力打造美麗中國揚州樣板

2023年02月07日16:16 |
小字號

2月6日下午,揚州市政府召開全市污染防治攻堅戰指揮部視頻會議,研究部署2023年度全市污染防治攻堅戰重點任務。市長王進健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全面落實省會議精神,更大力度開展系統治理、源頭治理、綜合治理,推動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全力打造美麗中國揚州樣板。

王進健對2022年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取得的成績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過去一年,各板塊、各部門注重頂層設計、方式創新、力量整合,做到真重視、真投入、真落實,推動全市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取得積極進展。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治污攻堅各項工作至關重要。全市上下要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和省、市決策部署上來,守牢生態環境質量“隻能更好、不能變壞”的底線,慎終如始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生態文明保護建設成果。

王進健強調,全市上下要認清形勢、明確要求,切實抓好治污攻堅各項年度重點工作。要堅持綠色生態理念,嚴格落實國土空間規劃,調整優化產業結構,推進資源節約集約利用,加快戰略性新興產業、高新技術產業、現代服務業發展,著力打造一批綠色工廠、綠色園區、綠色產品和綠色供應鏈,探索建設零碳園區、零碳工廠、零碳社區,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綠色轉型。要加強生態環境基礎設施建設,立足早謀劃、早啟動、早實施,堅持重點任務工程化、重要工程項目化、重大項目責任化,推動生態環境項目建設取得實效。要注重整體協調推進,全域推進長江大保護、江淮生態大走廊建設,扎實抓好長江“十年禁漁”,實施“國家山水工程”項目,加快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創建,全面提升生態系統保護水平。要全力抓好生態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以最嚴的態度、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把突出環境問題解決好、改到位。要全面提升科技治污水平,強化干部專業化能力建設,切實做到精細管理、精准治污,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提供有力支撐。

王進健要求,各板塊、各部門要強化責任落實,完善投入機制,積極向上爭取,強化督查考核,提高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組織化程度。要深入開展全民生態行動,扎實推動綠色機關、綠色企業、綠色社區、綠色家庭等建設,完善公眾參與、社會監督機制,加快形成生態文明建設人人參與、生態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生動局面。 會議觀看了2022年環境質量報告專題片及工作巡禮片,通報了2022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堅工作完成情況。10家單位獲頒江蘇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先進集體。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農業農村局、寶應縣、儀征市、江都區分別進行交流發言。

省生態環境廳環境監察專員孫立新,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陳鍇竑,市委常委、秘書長、副市長趙慶紅,副市長余珽、張禮濤、盛衛中、湯衛華,市政府秘書長徐志剛出席會議。(吳濤 羌伊然)

來源:揚州日報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