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2022扬州大数据开发应用创新大赛闭幕 17支队伍获得奖项

2022年11月08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11月8日电 (张玉峰)8日上午,2022扬州大数据开发应用创新大赛正式闭幕。经专家评审团评审,扬州政务办团队的“数字赋能、智慧政务”荣获案例类赛道一等奖,扬州市能源大数据中心的“让节能更加智慧”荣获创意类赛道一等奖。

江苏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正庆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是坚持“以赛聚才、以赛兴业、以赛促用”为宗旨的“守正创新”的一次新突破。他提出,数字化转型发展进一步加快,全省更加注重数据赋能、融合发展,江苏省大数据管理中心将与扬州及其他地市一起共同营造数字新生态,省市一体,上下联动,一起攀登数字化发展的江苏新高度。

“数据作为一种新型生产要素,价值如同未来的‘石油’,深度挖掘、充分利用数据成为重要的课题,扬州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大数据,紧跟数字化转型整体趋势和关键节点,持续发力、不断突破,为大数据开发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说,今年以来扬州统筹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构建了数字政府建设“六位一体”工作机制;多举措并举,推进数字化应用多场景建设,着力构建一个更加开放、健康、安全的数字生态体系。

陈锴竑表示,希望用好大赛成果、做好成果落地工作,深度挖掘数据资源,催生更多数字化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同时诚邀各大软件企业、各位优秀人才倾情加盟扬州,共享机遇、共谋合作、共促发展,与扬州一起共谱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华美乐章。

本次大赛由扬州市大数据管理局、扬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以“数聚好地方、赋能新发展”为主题,共设置案例类、创意类两大赛道,吸引了135支优秀队伍报名,涌现出一批智慧化、数字化创新应用。经过多轮激烈角逐,两个赛道17支队伍冲进决赛获得奖项。

下一步,扬州将继续提升优化营商环境、让数据多跑路,加快培育数字生态体系、夯实智能制造基础支撑,充分激发数字技术的创新活力、要素潜能、发展空间,为扬州市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积势赋能,助推扬州市高质量发展。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