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市場監管總局曝光9起醫美行業違法犯罪典型案例 涉江蘇2起

2023年02月09日14:5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2月9日電 8日,市場監管總局等11部門集中曝光一批醫療美容行業違法犯罪典型案例,涉及生產銷售假藥、非法生產未經批准的醫療美容用針劑、商品宣傳使用色情暗示詞語等違法行為。其中,江蘇南通、廣東廣州王某等人生產、銷售假藥案,江蘇丹陽星范整形美容有限公司使用過期藥械案被點名。

通報顯示,江蘇省南通市、廣東省廣州市公安機關工作發現,王某、吳某某等人自2019年以來以化妝品公司為幌子,設立窩點非法生產未經批准的肉毒毒素、玻尿酸、水光針等醫療美容用針劑,通過微信等方式聯系,層層分銷至美容機構。目前,公安機關已抓獲犯罪嫌疑人52名,搗毀制售假藥窩點9處,打掉生產、包裝、中轉、倉儲、分銷犯罪團伙6個,查獲大批肉毒毒素、玻尿酸等針劑成品、半成品,涉案金額2億余元。

江蘇省丹陽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檢查中發現,當事人經營過程中使用的外用重組人鹼性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維生素C注射液、復方當歸注射液等多款藥品,以及使用的博樂達專業線醫用護理包等第一類醫療器械均超過保質期﹔使用名稱為“SM LIDO Cream 10.56% Rapid and clean cream”的進口普通藥品,未取得藥品批准証明文件﹔使用名稱為“FILLMED laboratories NCTF135HA”進口醫療器械,未能出具該產品的備案或注冊材料以及其他証明其合法來源的材料。當事人的上述行為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等相關規定。2022年8月,丹陽市市場監管局依法責令當事人改正違法行為,對當事人給予警告、沒收違法使用的醫療器械和藥品、責令停產停業整頓5日、罰款18.2萬元的行政處罰。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