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錢橋街道:盤活閑置資產 核酸小屋“再就業”

2023年02月14日16:10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紅色“加油站”、愛心驛站、產品銷售窗口……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無錫市惠山區錢橋街道閑置的52個核酸小屋將通過改造成為紅色黨建類、綠色公益類、藍色經營類三類小屋,實現“再就業”。    

“這些核酸小屋都帶正壓,採購成本較高。現在閑置下來直接報廢的話,將浪費大量的公共資源。”錢橋街道統戰委員潘曉強說,街道通過多方調研后決定,對核酸小屋進行資產盤活。其中,紅色小屋變身為紅色“加油站”,為廣大群眾提供書報閱讀、飲水充電、休憩歇腳等便民服務功能﹔綠色小屋為愛心驛站,為外賣小哥、環衛工人等戶外工作者提供飲水、熱飯等服務﹔藍色小屋則採用市場化運營方式對外出租。所有小屋統一打造外觀視覺,並安裝廣告屏和燈箱,引進第三方廣告公司,在保障公益廣告投放的基礎上,進行社會化運營。經測算,僅經營類小屋租金及廣告收入兩項,3年內即可收回前期核酸小屋投資成本。

潘曉強介紹,對於經營類小屋,錢橋街道目前已與三大電信運營商、安井食品集團、錫西文創園等企業進行了溝通,這些小屋將成為企業品牌展示、產品銷售、拍攝場景等的一個窗口。“安井食品集團是位於錢橋街道的一家大型上市食品企業,這次也租賃了一些經營類核酸小屋,將在錢橋果色花香農貿市場和藕塘農貿市場分別設置,以滿足周邊群眾購買食品需要。錢橋街道還是國內正在崛起的大型影視拍攝基地之一,基地運營方錫西文創園租賃了5座經營類核酸小屋,經過‘一屋一改造’后將用於相關影視劇作拍攝布景需求。”潘曉強說。

“在52個小屋的點位設置上,我們也充分考慮了交通、市政安全及城市管理要求,力爭將街頭小屋打造成美觀、便利、文明的城市風景線。”錢橋街道辦事處副主任繆仁飛表示。

“后期我們還將與位於錢橋的一些商業綜合體進行洽談。比如在商場的廣場上設置一些小屋,通過引入網紅咖啡屋、奶茶店、蛋糕店等方式,將其打造成為一個網紅打卡點,進一步幫助商場進行引流。”潘曉強說,“我們還在進一步探索將核酸小屋設置成自動販賣飲料機等多樣的市場化運營方式,在實現藍色經營類小屋‘全員’‘再就業’的同時,進一步方便群眾生活。”(曈暚)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