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服务优无止境 无锡税收营商品牌“锡税通”正式发布

2022年09月28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锡税通”税收营商环境品牌发布。无锡市税务局供图

无忧畅办,锡税通达。9月28日,无锡税收营商环境主题发布会在无锡尚贤湖基金PARK举行,会上正式发布无锡税收营商环境品牌“锡税通”和《无锡税收营商环境白皮书(2022)》,并对2022年先行先试的六项税收营商示范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重要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2022年以来,无锡税务部门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推进税费服务创新,积极营造更加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悉,“锡税通” 品牌将实现“税费畅通”“征纳连通”“数字化能通”“‘放管服’融通”。其中,“数字化能通”聚焦“高效能”,深化数据赋能,转变治理方式,服务、执法、监管更精准;“放管服”融通聚焦“促遵从”,防风险优服务,一体统筹施策,营商环境更优化。

“锡税通”税收营商环境品牌的发布,标志着无锡税收营商环境建设正式从产品时代迈入品牌时代。“‘锡税通’LOGO设计灵感来自莫比乌斯环,以时空的面面联通寓指无锡税收营商环境‘服务优无止境’的决心和追求。”无锡市税务局副局长邵峰说,此次推介的纳税申报“预先服”、办问协同“全链通”、数字转型“智税厅”、涉房税收“掌上办”等六大示范项目,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由点及面,拓展升级,旨在以便利度提升满意度,优化体验感提升获得感。

无锡市代理记账协会会长蒋薇倩现场点赞纳税申报“预先服”项目,她说:“财务数据批量采集、报表批量生成,还支持集约申报,将为我们税务代理企业带来更大便利。以‘数据跑’取代‘人工报’,让我们代理企业能腾出更多时间为客户提供创新增值服务。”

据悉,目前财务报表自动转换科目智能对应率可达99%,平均申报时长将缩短67%;企业所得税“一键申报”功能上线后,预缴申报智能填报率预计可达近70%,平均申报时长预计将缩短60%,这两项申报“预先服”功能预计每年可为无锡28万户企业节约申报时长近47万小时。

另据了解,自2018年机构改革以来,无锡税务持续聚焦打造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无锡样板”,相继推出“三项服务承诺”“三平台一系统”“云办税”“智能微税厅”“无柜台办税”等一系列创新服务举措,累计推出281项便民办税服务举措,195个事项实现“零跑动”,平均2天的出口退税办理时长持续领跑,非接触式业务办理率稳定在97%以上,发票线上申领、免费邮寄配送比例江苏第一;多年获评全省营商环境“纳税”指标先进地区、全省纳税人满意度第一名。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永无止境。”无锡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丁源表示,无锡税务将在高起点上再出发,以智慧税务为驱动,持续提速便捷办税、提升税费体验、深化亲清共赢、推动惠企安商,以更高质量的“锡税通”品牌建设,持续升级税收营商环境最佳体验区“无锡样板”,为无锡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税务力量。

(责编:杨维琼、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