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灌南:離鄉不離黨 送學到蘇杭

2023年02月16日15:2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今天的冬訓課程很精彩,很有教育意義,作為一名在外務工的流動黨員,能夠在千裡之外感受到組織的溫暖,我感到特別高興。”2月15日上午,江蘇省連雲港市灌南縣駐杭州市流動黨員周文成在參加冬訓活動后說。當天,由江蘇省灌南縣委宣傳部、縣委組織部主辦的2022—2023年度基層黨員冬訓“千裡送學‘與理分享’”活動正式啟動。

近年來,灌南縣始終高度重視流動黨員黨組織建設,探索出一條新時期流動黨員教育管理“時時不離黨、處處有組織”的新路子,引導流動黨員黨組織緊跟時代步伐,投身發展洪流,在組織勞務輸出、維護職工權益、融入地方建設、助推家鄉發展和構建和諧社會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績。

在今年的黨員冬訓中,灌南縣推出基層黨員冬訓專題“菜單”,便於全縣各級黨組織根據實際需求點單,讓廣大黨員從“講什麼聽什麼”轉變為“要什麼學什麼”,全面提升黨員冬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根據各駐外流動黨組織點單情況,灌南縣還專門劃撥經費用於流動黨員開展黨員學習教育和部分困難黨員的幫扶工作。灌南縣還制作了《新時代 新征程 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等專題報告和精品微黨課,幫助流動黨員及時跟進學、一個不掉隊。

“在兩地黨組織的長期指導幫助下,我們通過搭建‘流動黨員學習夜校’‘周末政治課堂’等平台,認真開展黨員教育培訓。同時,我們還組織流動黨員開展了‘七叔年夜飯’‘我為家鄉做什麼’等‘冬訓+’系列活動,推動在外黨員強黨性、鑄信仰。”在灌南駐杭州流動黨員黨委黨群驛站展陳室,灌南縣駐杭州流動黨員黨委書記邵中國介紹了陣地建設及黨員冬訓工作開展等情況。

“黨員冬訓的方式一年比一年新,一年比一年豐富,對我們廣大流動黨員來說,能夠參加家鄉黨組織的黨員冬訓課程,我覺得特別有意義。”2月16日,在蘇州市金城大廈黨群服務中心,參加冬訓活動的灌南縣駐蘇州創業人員黨支部書記趙傳華表示,“形式新穎的情景微黨課、內涵豐富的專題報告都讓我們受益良多。”

活動期間,灌南縣相關領導為灌南駐外流動黨員黨組織送上了黨的二十大報告等學習資料,並針對流動黨員的實際需求,組織專家學者為流動黨員作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報告。(徐鵬 孫蓀 孟冬姝)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