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無錫新吳區6個老舊小區將換“新裝” 惠及居民1.59萬戶

2023年02月16日15:45 | 來源:江南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6個老舊小區將換“新裝”

近日,記者從無錫新吳區住建局獲悉,今年該區計劃對6個老舊小區進行綜合改造,總改造建筑面積約180萬平方米,惠及1.59萬戶居民。目前,6個小區已全部完成立項等前期准備工作,部分小區已經開工建設。

6個小區分別為:萬裕苑一區、敘豐家園北區及A區、新安花苑一區、泰伯花園一期、鴻運苑北區、春雷嘉苑。據了解,今年新吳區將把安置房及老舊小區改造與背街小巷改造、城市道路出新相結合,實施連片整治,全面提升改造效果。同時,按照下發的《新吳區安置房及老舊小區綜合改造實施導則》有序開展改造工作,規范改造內容,提升改造內涵,打造精品項目。“2月5日,新安街道既有住宅首台加裝電梯開工儀式在新安花苑第一社區舉行,電梯預計將在2023年6月底投入使用,這意味著新安街道既有多層住宅電梯加裝實現了‘零的突破’。”新吳區住建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新吳區將全力打造新安花苑一區改造項目,把老舊小區改造與既有住宅加裝電梯、美麗河湖建設及海綿城市相結合,全面提升老舊小區的改造效果。據介紹,為提升居民休閑的舒適感和幸福感,2023年新吳區結合老舊小區改造將新增涼亭10個、廊架18處。以休閑涼亭的“小活動”增加群眾的“微幸福”,逐步形成該區獨有的涼亭、廊架長效管理和使用制度。此前,梅村街道香熙苑、錫梅花園等小區已進行了很好的嘗試。

新吳區住建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了鞏固老舊小區改造成果,他們還將進一步加大小區“紅黑榜”懲戒力度,加強對改造后安置房及老舊小區的雙隨機檢查和日常檢查力度,督促小區物業管理單位提升物業管理水平。同時,通過成立安置房及老舊小區物管會(業委會)的方式,把安置房及老舊小區內的熱心居民組織起來,培養居民參與小區管理意識,形成和諧小區人人建的良好局面。

近日,市城管局發布了關於2022年度城市精細化管理創新實踐案例評選情況的通報,新吳區的前進花園A區改造項目成功入選。2022年,新吳區的歐典家園二期成為首個通過老舊小區改造成功創建省宜居示范居住區的安置房小區。“這些標杆項目的樹立,為今后新吳區老舊小區改造,提供可供借鑒的成功經驗。”新吳區住建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曉城)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