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南京市委書記韓立明在棲霞區調研:提振信心真抓實干 確保一季度開好局起好步

2023年02月21日14:49 | 來源:南京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中央和省委關於做好一季度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通知精神,2月20日,南京市委書記韓立明圍繞“擴內需、強產業、增動能”這一主題,首站到棲霞區開展系列調研。她強調,當前正是全力拼經濟、力促“開門紅”的關鍵階段,棲霞區作為全市經濟的重要板塊,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錨定目標、真抓實干,鉚足干勁、力爭上游,推動經濟運行持續回升、整體好轉。市政協主席王立平參加。

LG新能源(南京)公司三元鋰電池項目推進較快,四期計劃新建第九、十工廠,投產后可新增年產值80億元。韓立明詳細了解項目推進情況,表示LG多年深耕南京,近年持續增資擴產,既是企業良好發展態勢的反映,也是對南京營商環境的肯定。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先發優勢和規模優勢明顯,希望企業抓住機遇,加快項目建設,在搶佔市場中鞏固優勢地位。樂透思高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專注於生物材料、無機材料創新,自主研發了污水生化處理技術,韓立明了解技術突破、應用推廣等,希望企業面向城市生態環境質量改善持續攻關,並要求有關部門加強對接,提供更多應用場景,把創新成果轉化成藍天碧水。南京港機重工制造有限公司是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主打產品遠銷16個國家和地區。韓立明聽取企業轉型升級、市場推廣等情況,鼓勵企業立足裝備制造深耕主業、做優做精,加快“走出去”步伐,不斷提升在產業鏈上的地位和競爭力。

調研中,韓立明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棲霞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匯報,並研究會辦重大項目、重點工程、重要事項。她說,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一季度是全年經濟的風向標,開年走勢對提振發展信心、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具有重要意義。要切實增強緊迫感,推動各項政策靠前發力,在擴內需、強產業、增動能上下足功夫,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要著力抓項目、拼經濟,深入實施“五拼五比晒五榜”活動,把項目建設作為主抓手、開發園區作為主戰場,全力以赴招大引強,千方百計推動省市重大項目早開工、快建設,加大工業經濟組織推進力度,力爭率先實現經濟運行整體好轉。要著力強產業、增動能,緊緊圍繞集群強鏈,聚焦優勢領域深耕細作,強化教育、科技、人才一體推進,充分發揮大學城作用,打造創新生態圈和特色產業帶,推動科教產、產金科相融合,培育創新型經濟新引擎。要著力促改革、添活力,堅持“一盤棋”思想,做好行政區、經開區、大學城融合發展文章,通過優化體制機制釋放發展活力,營造“四敢”良好氛圍,更好提升整體競爭力。要著力優治理、護安全,放大仙林街道新時代“楓橋經驗”城市版效應,推動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到底到邊”,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各類風險,落實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措施,保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南京市領導蔣躍建、戴華杰、黃輝參加。(王燦 鄒偉)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