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揚州市市長王進健: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 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揚州新實踐

2023年02月21日14:54 |
小字號

2月20日,揚州全市市管干部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輪訓班(第1期)在市委黨校開班。市委副書記、市長王進健作專題宣講報告。他強調,要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揚州新實踐。

王進健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原文,圍繞全面把握黨的二十大的主題和主要成果、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裡程碑意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深刻內涵、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和本質要求、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應對風險挑戰、“三個務必”的諄諄教導和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特別是圍繞“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緊密聯系揚州實際,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

王進健指出,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和取得的歷史性成就,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的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回顧新時代10年揚州發展成果,處處彰顯著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邁進新征程,全市上下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統籌好投資拉動與創新驅動,統籌好國內市場與國際市場,統籌好有效市場與有為政府,統籌好經濟建設與生態文明,統籌好經濟發展與改善民生,奮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揚州新實踐。

王進健強調,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要按照市委“發力奮進年”部署要求,緊扣目標謀發展,比學趕超爭一流,全力以赴跑出“開局之年”加速度。要狠抓項目促投資,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加快項目推進速度,為經濟高質量發展夯實基礎、增強后勁。要聚力創新強動能,狠抓創新主體引培、創新資金投入、創新平台提升和創新人才集聚,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新優勢。要培強企業增實力,堅持“兩個毫不動搖”,培植頭部企業,壯大國有企業,培育上市企業。要更新古城彰文化,全面梳排城市有機更新的重點片區、重點項目、重要節點,呵護好古城古街的肌理和文脈。要鐵腕治污優環境,一著不讓抓好治氣、治水、治土、節能、降碳等任務,不斷提高群眾對美好生態環境的獲得感、幸福感。要改善民生增福祉,全力促進共同富裕,著力優化公共服務,按時保質完成各項民生實事。要守牢底線保安全,堅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信訪穩定、重大風險防范等工作,實現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動。

王進健要求,推動中國式現代化揚州新實踐,對領導干部的精氣神提出更高要求。全市各級領導干部要主動踐行“四敢”精神,強化爭先意識、創新意識、擔當意識和效率意識,高水平、高質量、高標准推動工作。參加輪訓班的同志要珍惜機會、用心學習,真正學出絕對忠誠、學出堅定自信、學出使命擔當、學出能力水平﹔要聯系實際、深入思考,把集中學習與個人自學相結合,把學習原著與聯系實際相結合,把學習思想與感悟情懷相結合,不斷增進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本次輪訓共分2期,採取專題輔導、個人自學的形式,對全市市管干部進行培訓。

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焦慶標主持報告會,市政府秘書長徐志剛參加報告會。(吳濤 羌伊然)

來源:揚州日報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