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內河船員遠程考場在江蘇常熟投入使用

2023年02月23日16:13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月23日,江蘇常熟內河船員遠程考試首次開考。來自常熟和周邊地區的16名內河船員提前通過幸福船員微信公眾號自主預約報名考試后,順利完成了全部預約考試科目的考試,並即刻收到了考試成績。這是常熟海事局持續深化服務船員舉措的又一次成功實踐,標志著常熟遠程考場考點已正式開啟內河船舶船員“常態化”考試新篇章。

據悉,為最大限度提升船員考試的便利性,經過前期調研評估,常熟海事局將船員遠程考場設置在白茆辦事處,一場考試最多容納9名考生,主要為內河船員提供適任理論考試補考及轄區船員違法記分強制培訓考試等服務,是江蘇海事局幸福船員“口袋工程”的重要便民舉措。該考場集“自主報名、自助服務、遠程考試”等智能化功能於一體,可實現船員考試“提前預約、隨到隨考”,改變了此前須嚴格按照考試計劃在規定時間到指定考點參加考試的模式,免除了轄區船員遠赴外地參加考試的奔波,為船員提供了便利、節約了成本。

“我就是常熟本地的船員,終於可以在自己家門口參加考試了,節約了很多時間和費用。”參加此次考試的內河船員周某某說。

常熟船員遠程考場考務職能部門、常熟海事局船舶監督處處長陳俊表示,考場的正式投入使用,是深化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的重要舉措之一,能夠真真切切幫助船員解決考試難、路途遠的問題。接下來,常熟海事局將進一步結合船員考試需求,優化預約制度,不斷創新內河船員考試服務舉措,讓船員享受家門口的便捷考試服務。(何佳凝)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