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镇江:半月来为近百名船员提供防疫药品

2022年12月27日10:2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半个月来,镇江海事局联合服务区、港口、码头以及爱心人士积极解决船员水上购药难题,目前已为近百名船员提供了防疫药品支援。

12月26日,“皖鸿盛 689”船员张金虎夫妻从安徽芜湖来到镇江,夫妻二人在船上突然感觉不舒服,又没有药品储备,正着急时,没想到在镇江六圩水上服务区免费领取了两盒感冒药和一盒口罩。

截至当日下午6时,镇江六圩水上绿色服务区为26艘急需药品的船舶免费提供了4000多元各类感冒退热等药品。港务集团免费发放药品62艘次,扬中润华物流码头1艘次,长发加油站1艘次。

近期以来,镇江海事局想方设法采购药品和防护器材,一方面免费提供给来办事的急需船员,另一方面,紧急保障一线现场。与此同时,他们还从内部防范着手,优先保障关键水域、关键岗位人员健康,确保随时能够应对突发情况。

12月26日,镇江海事局人教处负责人伍经通过微信群提醒:“即日起十楼VTS中心实行封闭运行管理,请大家非必要不去十楼。”VTS中心是镇江海事指挥中枢,关系到百千行船的安危,关系到江河交汇水域能否畅通无阻,关系到船员遇险后的紧急救助。在不少职工出现阳性情况后,镇江海事局加强了对这个中枢的调度,一方面调整分班,另一方面组织青年突击队,无症状或轻微症状者坚守一线,保证现场指挥不断不乱。

“船员有难题,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保障。”长江镇江段一水上服务区负责人吴国祥说。在海事部门的倡导下,目前,镇江辖区各服务区、港口、码头正紧急行动进一步化解船员用药难题。(刘玉宝)

(责编:龚世俊、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