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辦理工作(江蘇)研討交流會在寧舉辦

2023年02月24日14:1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授牌儀式。人民網 馬燾燾攝

活動現場授牌儀式。人民網 馬燾燾攝

人民網南京2月24日電 (楊維瓊)二月東風至,大地已春回。2月24日,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辦理工作(江蘇)研討交流會在南京市江寧區舉行。此次活動由人民網江蘇頻道、南京市江寧區政府主辦,江寧區信訪局承辦,旨在集中展現江蘇各地通過網絡走好群眾路線的成效,推動留言辦理單位交流經驗,互學互鑒。人民日報社江蘇分社社長何聰、江蘇省信訪局一級巡視員王傳東、江蘇省政務辦副主任張旻等出席會議。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是人民日報專門為中央部委和地方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搭建的網上群眾工作平台,也是我國全過程人民民主的成功實踐范例。近年來,“領導留言板”群眾留言辦理工作受到歷任省委領導同志的高度重視,江蘇省各級辦理單位也形成了制度化辦理群眾留言的經驗。

“領導留言板”江蘇版正式啟動上線。人民網 馬燾燾攝

“領導留言板”江蘇版正式啟動上線。人民網 馬燾燾攝

2022年江蘇留言辦理工作走在了全國前列。會上發布的《江蘇省2022年“領導留言板”數據分析報告》顯示,過去一年,江蘇板塊共收到群眾留言2.8萬余件,其中2.6萬余件獲相關部門回復,回復率為94%。與此同時,江蘇去年還創下多個亮眼成績:全年新增3060家機關、單位入駐“領導留言板”參與留言辦理,數量居全國首位﹔留言回復率較2021年提高近18個百分點,增速居全國首位﹔在留言評價量5000件以上的省份中,網民評價滿意度居全國首位。

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部數據總監胡永明發布《江蘇省2022年“領導留言板”數據分析報告》。人民網 馬燾燾攝

綜合全國各地留言辦理單位在“領導留言板”一年來的回復率、群眾滿意度等指數,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自2009年以來,每年都會篩選出一批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名單。2022年,江蘇共有24家單位上榜“民心匯聚單位”、3家上榜“實干擔當單位”、3家獲評2022年人民網“戰疫”求助與建議通道特別貢獻單位,上榜單位總數為歷年來最多。

專家就網上群眾工作進行主題講座。人民網 馬燾燾攝.jpg

清華大學數據治理研究中心項目研究員李熠做主題講座。人民網 馬燾燾攝

“領導留言板”江蘇版也在本次會議上正式上線運行。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江蘇分公司總經理汪崢嶸表示,將充分用好“領導留言板”數智化改造成果和江蘇版上線運行的契機,做到“把江蘇板塊的運行維護到位,對各辦理單位的服務支持到位,對各地為民辦實事的典型案例宣傳報道到位”。

江蘇省政務辦、蘇州市便民服務中心、徐州市信訪局、南京市江寧區信訪局、海安市信訪局、東台市行政審批局等單位代表在會上做了經驗交流發言。

(責編:周夢嬌、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