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省2022年“領導留言板”數據分析報告》發布 多項指標全國居首

2023年02月24日15:02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部數據總監胡永明發布《2022年度“領導留言板”江蘇數據報告》。人民網 馬燾燾攝

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部數據總監胡永明發布《江蘇省2022年“領導留言板”數據分析報告》。人民網 馬燾燾攝

人民網南京2月24日電 (楊維瓊)“2022年,江蘇新增3060家黨政機關和相關機構入駐‘領導留言板’,數量位居全國首位﹔在留言評價量5000件以上的省份中,江蘇群眾評價滿意度為78.5%,居全國首位﹔留言回復率達94%,提高近18個百分點,增速也是全國首位。”2月24日,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辦理工作(江蘇)研討交流會上,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部數據總監胡永明發布了《江蘇省2022年“領導留言板”數據分析報告》(以下簡稱《報告》)。

《報告》顯示,2022年,江蘇各級黨委政府共收到群眾留言2.8萬余件,其中2.6萬余件獲相關部門回復,回復率為94%。從區域來看,江蘇13個設區市積極推動“領導留言板”留言辦理工作,務實走好網上群眾工作路線。在留言量和回復量方面,蘇州市、南京市、徐州市排名前三﹔各市回復率均保持在較高水平,淮安市、泰州市回復率接近100%﹔在滿意度方面,蘇州市滿意度接近90%,淮安市、揚州市、泰州市、常州市、連雲港市、鹽城市滿意度均超過80%。

“近年來,‘領導留言板’在‘傾聽民聲、匯聚民智’方面的作用持續強化。”胡永明介紹,這在江蘇省內不同類型的留言量佔比變化上亦有所體現。其中,投訴求助類留言近2萬件,佔比較2021年下降6%﹔建言類留言佔比則由2021年的10%上升為13.8%。群眾就身邊的各類問題現象提出建設性意見建議,城建、交通、就業是留言量最大的三個領域,相關留言分別為12911件、2668件、2444件,分別佔留言總量的46%、9.5%、8.7%。

在城建領域,江蘇多地因城施策,多措並舉推動“保交樓、穩民生”,群眾持續關注相關工作進展,建議進一步加強政策措施,推動逾期樓盤盡快交付﹔在交通領域,群眾留言期待以交通一體化助推長三角一體化,如更多開通省際毗鄰公交線路、全面啟動社保卡加載交通出行功能、加快城際和市域市郊鐵路建設、推進交通出行“同城待遇”等﹔在就業領域,群眾主要關注就業招聘服務、高校畢業生就業、農民工技能培訓、勞務品牌建設、重點領域用工需求、靈活用工服務等問題。

(責編:周夢嬌、張玉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