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经开区氯气泄露事故地周边水、空气指标恢复正常

2021年04月28日14:5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事故现场。人民网 马焘焘摄

当地环境部门布设的空气监测装置。人民网 马焘焘摄

人民网常州4月28日电 (马焘焘)人民网从常州市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获悉,28日上午7时发生的氯气泄漏事故已基本处置完成,环境保护部门对事故发生地周边空气和水进行监测,目前各项指标已恢复正常。

常州市经济开发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马旦接受采访时介绍,他们已在28日10时和11时安排了两轮监测,在200米范围内布设了六个监测点,未检出氯气,空气质量已恢复正常。生态环境部门还对事故发生地附近的革新河进行了水样分析化验,根据地表水水环境质量标准,六大常规指标均为正常。

马旦介绍,此前,钢瓶里残留的液态氯泄漏后进入空气中,部分与河面接触后反应为氯化氢。检测结果显示,目前河水处于中性状态。 

相关报道: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发生消毒液储存罐泄漏 部分周边群众身体不适已被送医

常州经开区废弃自来水厂发生氯气泄漏 周边群众已疏散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