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招聘超3000人!南京吹響牽手全球博士“集結號”

2023年02月24日19:3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2月24日起,南京市委人才辦、市人社局牽頭,聯合團市委等部門和在寧高校院所、龍頭企業等用人主體,共同舉辦“有寧才更好•南京千名博士全球招引活動”,445家用人單位面向全球招聘博士超3000名,搶抓“春招”關鍵節點,以更大力度引進全球博士等各方面人才。

據了解,此次招聘用人單位包括南京大學、東南大學等“雙一流”高校,“中科院系”和紫金山實驗室等科研院所,鼓樓醫院等市屬醫院,以及300多家產業鏈重點企業。征集的博士崗位涵蓋生物醫藥、智能制造、集成電路、軟件信息等領域以及相關分支領域,符合南京“2+2+2+X”創新型產業體系,就業專業與主導產業高度融合。據統計,3000多個博士崗位平均月薪在3萬元以上,其中28家單位拿出百萬年薪誠聘急需緊缺人才,更有“一人一策”上不封頂的事業承諾。博士人才可以通過“紫金山英才”微信公眾號、智聯招聘等渠道直達報名平台。

為更好彰顯惜才愛才、尊才用才的城市氛圍,活動組織方專門為報名參加的應屆博士生和畢業五年內的博士貼心准備了“9個一”青春禮包,從衣食住行到落地發展支持一應俱全。其中包括,提供一批14天免費公寓、免費交通出行卡、“打開南京”伴手禮以及文博場館免費游覽體驗。事業方面,對落地發展的博士人才,提供最高15萬元生活補助和最高350萬元項目資助。安居方面,對符合條件的落地博士提供連續3年、每月2000元的租房補貼。此外,還有機會獲得年度最高50萬元、累計最高100萬元的科技貢獻獎勵。為了讓博士人才在南京更好找到歸屬,活動組織方還安排了相應政策服務專員,做好咨詢解答服務,人才還可自行選擇參加一場聯誼交流或市情體驗活動。

“希望通過這一系列活動,能夠吸引更多的海內外英才來到南京、了解南京、融入南京,讓‘有寧才更好’成為城市和人才對彼此最庄重的承諾。”南京市委人才辦相關負責同志表示,此次千名博士招聘活動,是南京“有寧才更好”年度系列引才聚才活動的第一場,后續還將會同在寧各類用人主體,陸續開展針對研究生、大學生、職校生等不同層次、不同領域人才的系列招引。(王丹丹 馬金)

(責編:楊維瓊、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