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南京雨花台区:吹响冬训“集结号”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3年01月17日21:0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雨花台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月17日电 (顾姝姝)总结成绩、“补钙强身”、示范宣讲、圆桌分享、启用“冬训实境课堂”……17日,2023年度南京市雨花台区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冬训第一课”举行,基层党员冬训再度吹响“集结号”,其旨在用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以新作为助力新征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雨花台区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街道党员年龄、阅历、学历不同,兴趣爱好也不同。因此,做好街道冬训的难题在于破解‘众口难调’的问题。我们在冬训时开出‘冬训召集令’,确保冬训课程是大家爱听的。此外,我们还结合实事选准小切口。”雨花街道宣传委员、理论宣讲“百姓名嘴”徐嘉嘉介绍,“比如,去年是建团百年,我们的共青团路成了网红路,一些居民党员曾参与过这条路的修建,他们忆苦思甜,讲述自己的经历,成了我们的宣讲员。”

当被主持人问到今年冬训想学什么,非公软件企业党员江小伟说,作为IT行业党员,他想多了解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方面的发展趋势、政策等内容。在他看来,非公企业党员流动快、年轻人居多。“在冬训过程中多采用青年人易于接受的‘云直播’等形式,让我们接受学习教育不受时间、空间限制。”他建议。

今年,雨花台区冬训紧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上线基层党员冬训“雨理同行”云课堂平台。据悉,该平台共分为“训前调研”“课程直播”“理论学习”“党员分享平台”“理论测试”五大板块,全体党员可以线上“点单”留言,提出需求建议。

平台搭建好了,如何上好“第一课”至关重要。17日的活动中,新华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双传学围绕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现场开展主题党课。

活动中,三名基层冬训主讲人以视频宣讲的形式,在“雨理同行”云课堂平台同步分享现场学习体会。三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尹娟结合“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分享对雨花台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协同保护与生态环境治理的所闻所思所感。雨花台区委党校调研科科长孙丽莎则呼吁发挥好数字技术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活动中,雨花台区“冬训实境课堂”正式启用。2021年11月,南京南站区域党建联盟360主阵地投入使用。在此背景下,雨花台区在360主阵地建设了冬训实境课堂,旨在满足党员学习需求,打造冬训学习样本、辐射影响全区党员。

(责编:杨维琼、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