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海门区:备足“理论年货” 吹响冬训“集结号”

2023年01月16日15: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基层党员深刻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变为做好本职工作、推进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上周,南通市海门区举行基层党员冬训动员部署会,海门区委书记郭晓敏为党员干部开讲冬训“第一课”,2022—2023年度海门基层党员冬训吹响“集结号”。

海门区坚持把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提高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紧扣主题、聚焦重点、创新方式、高质量谋划推进,确保冬训各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抓牢理论武装“根本点”,锻造“红色引擎”。海门区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紧扣冬训五大专题培训内容,立足阵地课堂,依托“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通过集中学、自主学、研讨学、实践学等方式,以生动的故事来“翻译”理论,以鲜活的案例来“解说”时政,以事说理、以小见大,让党员群众在听故事、谈体会中悟原理、明道理,真正让理论直达一线、直抵人心。

抓好学习宣讲“关键点”,激活“源头活水”。依托“冬训蓄电站”“小巷党课”等45个覆盖全区298个基层村(居)民委员会的基层理论宣讲线下阵地,海门区通过赠送红色能量包、设置红色驿站、结对送学等行之有效的办法,实现党的创新理论全方位学习、全地域覆盖。搭建“无线海门”冬训线上学习矩阵,将“一时一地”的传统培训与“随时随地”的网上推送结合起来,把“面对面”变成“随身听”,努力实现党员冬训无盲点。

抓实知行合一“着力点”,赋能“发展动力”。海门区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开展“东洲思享”系列实践活动,即开展一次理论主题宣讲、一次冬训学习研讨交流、一次党建文化展示、一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一次文化惠民活动、一次党员民主生活会。通过交流研讨增进理解、加深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广大党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实现从学习、交流到觉悟、实践的全过程转化提升。(海轩)

(责编:周梦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