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辦理工作(江蘇)研討交流會

南京江寧區:把網上工單當責任清單 變群眾愁容為真心笑容

2023年02月25日11: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南京市江寧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龐志貴致辭。人民網 馬燾燾攝

南京市江寧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龐志貴致辭。人民網 馬燾燾攝

人民網南京2月25日電 (王丹丹)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辦理工作(江蘇)研討交流會昨日在南京市江寧區舉辦,會上對江蘇省獲評2022年度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單位進行了授牌,南京市各級辦理單位共上榜8個。《江蘇省2022年“領導留言板”數據分析報告》顯示,南京市在留言量、回復量、回復率上均位居全省前列。

“領導留言板”是人民日報專門為中央部門和地方各級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搭建的網上群眾工作平台。近年來, 群眾留言辦理工作受到南京市委領導同志高度重視,尤其在2021年、2022年“領導留言板”江蘇新冠疫情防控求助與建議通道兩次運行期間,南京市成立專班,接訴即辦,力爭日清日結,解決了一大批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數據顯示,除疫情通道留言外,去年群眾給南京市、區兩級領導干部留言共計4872條,獲回復4774條,回復率達98%。

據了解,南京市信訪局獲評2022年人民網“戰疫”求助與建議通道特別貢獻單位和市級“民心匯聚單位”,江寧區信訪局、棲霞區信訪局、秦淮區信訪局獲評縣級“民心匯聚單位”。人民網注意到,2022年度江蘇省首次有“實干擔當單位”上榜,3家單位全部屬於南京市江寧區,分別為淳化街道辦事處、東山街道辦事處、秣陵街道辦事處。

  “我們將‘網上工單’當成‘責任清單’,使群眾愁容變成真心笑容,細化留言當日認領、當日交辦、當日核查‘三個當日’工作制度,對所有辦理事項落實‘三見面’,做到區信訪局會同區委區政府督查部門、責任單位線下約見留言人,探索出一條動態感知、協同推進、限時辦結的留言辦理路徑,我局也連續兩年被評為人民網網上群眾工作‘民心匯聚單位’。” 江寧區信訪局局長盛文巍介紹,該區立足“領導留言板”數智化管理平台,成立留言事項辦理領導小組和7個工作專班,去年組織97家單位入駐“領導留言板”,精准交辦群眾留言1620條,100%快速回應,群眾滿意度90.73%。

江寧區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龐志貴在活動致辭中表示,圍繞辦好網上群眾訴求,將進一步強化留言辦理考核評價,實行高效流轉、限時辦結、閉環管理,確保群眾留言“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扎實走好網上群眾路線,通過留言發現普遍問題、共性問題,引導黨員干部下沉基層一線、走到群眾身邊,真正做到“訴求有人聽、困難有人幫、事情有人管”﹔切實用好網上留言平台,加強平台與“一網統管”系統數據交換、開放共享,努力把平台打造成反映社情民意和解決民生難題的“直通車”、密切黨群干群關系的“連心橋”和提升基層治理能力的“推進器”。

(責編:周夢嬌、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