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江宁:多彩活动迎国庆 文明实践展风采

2022年10月06日20:2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金秋送爽,国旗飘扬。近日,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国庆氛围,南京市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广泛开展“喜迎国庆”文明实践活动,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

在“喜庆二十大 舞动新征程”广场舞大赛网上直播教学活动中,江宁区原创文明实践之歌——《微光》作为必选曲目,通过动听的旋律和优美的舞蹈教学,让每一个参与的群众感受来自文明实践的魅力;横溪街道南京乡间诗社诗人们的朗诵登上了央视频直播的《行走大江大河·水韵江苏》第三集“诗意的家园”,为“中华诗词之乡”的江宁民间诗词品牌建设增添活力与亮点;淳化街道陵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则开展了“盛世国庆,乐享重阳,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据悉,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的“精神富矿”,用群众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学习先进模范,树立文明新风。其中,汤山街道古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老党员、退役军人代表齐聚一堂,通过活动交流,以“红喇叭”理论宣讲、阅读红色经典、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文艺活动等丰富形式让群众“乐有所为、情有所系”。

此外,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整合公共文化设施、景区景点、旅产集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多方资源,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作用。期间,湖熟街道农业嘉年华、谷里街道国庆亲子嘉年华、汤山度假区秋野游园会、区群艺馆“非遗国庆七天乐”、区文化馆“喜迎二十大.江句展风采”摄影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主题活动,通过亲子运动会、舞台表演、篝火晚会、后备箱集市、音乐焰火秀、露营等创新形式,在润物细无声中宣传文明实践,打造新民俗,弘扬新风尚。(杨佳诺 杨维琼)

(责编:梁明、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