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國科之星”校友創新創業總決賽在南京鼓樓舉行

2023年02月26日17:5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鼓軒攝

人民網南京2月26日電 (馬曉波)2月26日,“國科之星”校友創新創業總決賽暨國防科技協同創新論壇在南京市鼓樓區舉行。活動中,鼓樓高新區管委會與華中科技大學上海校友會等8家校友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鳳凰街道與8個意向落地項目進行了簽約。

據了解,為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錨定戰略性新興產業融合集群發展目標,服務校友創新創業,迎接國防科技大學70周年校慶,由南京市鼓樓區人民政府和國防科技大學校友企業聯盟共同舉辦了本屆“國科之星”校友創新創業總決賽暨國防科技協同創新論壇。活動涵蓋決賽路演、高峰論壇、企業展示、產業對接、前沿資訊分享和現場考察等多項內容。

本屆賽事共吸引了來自華東、華北、華西、華中和華南五個賽區的百余個項目參與角逐。最終,“車規級通用超大算力芯片”等3個項目斬獲首屆“國科之星”校友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初創組一等獎,“基於工業互聯網的HK-MOM華鍇智能制造運營平台”等三個項目斬獲成長組一等獎。

在政企校三方簽約儀式環節,鼓樓高新區管委會與華中科技大學上海校友會等8家校友會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鳳凰街道與與北京白馬星球科技有限公司的“生活服務元宇宙”項目等共8個意向落地項目進行了簽約。此外,國防科技大學校友企業聯盟與國科軍通(南京)鳳凰協同創新產業園、河北建投創發基金與參賽企業成都星辰瀑布通信技術有限公司分別簽署了合作、投資協議。

“這是一屆促進校企融合、技術轉化的大賽,也是一場以項目落地和招商引資為主要目的的活動。”鳳凰街道辦事處主任紀明敏說,作為活動承辦方之一,鳳凰街道依托南京市相關基礎條件和資源優勢精心進行了籌備,力爭讓國防科技方面的優秀人才能夠更加深入地認識南京、了解鼓樓,同時也希望讓更多的優質項目能夠找到發展的契機和成長的沃土。

鼓樓區副區長馮泉表示,“國科之星”大賽總決賽及國防科技協同創新論壇的開展,標志著南京市鼓樓區在校地融合方面做出新探索,在區域科技產業發展上開啟新方向。鼓樓區將以此為新的起點,不斷加深與國防科技大學的合作,持續為創新創業校友提供展示平台,從信息、金融、人才等入手,打造共建共享、共贏共進的雙創生態圈,構建互聯互通、共生共享的發展共同體。

(責編:楊維瓊、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