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2022中国(徐州)第六届人工智能大会开幕 现场签约56.5亿元

2022年11月09日23: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项目签约现场。鼓楼区委宣传部供图

“智”汇鼓楼,加“数”前行。11月9日,2022中国(徐州)第六届人工智能大会在徐州鼓楼区开幕。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大会项目签约共涉及四大类24个项目,总投资额达56.5亿元。

据悉,中国(徐州)人工智能大会自2017年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经成为淮海经济区人工智能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会议之一。

本届大会由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鼓楼区委、鼓楼区人民政府承办,以“智联鼓楼 数赢未来”为主题,重点关注智能产业与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搭建政企学研一体化高端交流平台,推动产业协同创新及融合发展,助力鼓楼构建以人工智能产业链为突破点、以城市转型为目标点的都市新兴产业体系。

大会延续过去五届“政企学研”强大阵容,汇聚人工智能领域学术界、产业界科学家和业界精英,以主题演讲、论坛交流、成果展示等形式,给与会者带来一场集“会议+展示+交流+合作”四位一体的人工智能领域学术和产业盛宴。

智集鼓楼,专家论道引发“头脑风暴”。主论坛上,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徐永龙、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李颉分别围绕非数字原生企业如何开展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与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主题演讲,分享人工智能学术与技术前沿,为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人工智能赋能数字产业化发展提供参考方案。

“我们非常看好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战略地位和发展潜力,鼓楼区优越的区位优势、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以及招商人员的专业素养和服务精神得到公司一致认可。”在客商代表发言环节,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滨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加强交流合作,公司将积极融入全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热潮中,研发出更多惠民利民的产品,造福百姓健康。

在项目签约环节,采取线上线下集中签约的方式,涉及人工智能、新能源研发生产类,智慧医疗器械、大健康产业类,数字经济、网络服务平台类,电子信息类四大类24个项目,总投资额达56.5亿元。

主论坛结束后,又举行了AI产业创新发展、半导体产业发展、电子信息与数字经济发展3个分论坛,分别围绕相关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当天,京沪杭等一线城市相关企业、专业人士、大会嘉宾等近120人参会。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