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推動黨建引領住房城鄉建設事業高質量發展

2023年03月01日11:04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江蘇全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現場。魯茂亮攝

江蘇全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現場。魯茂亮攝

2月28日,江蘇全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江蘇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黨組書記費少雲提出,2023年要推動黨建全面引領住房城鄉建設事業發展。

費少雲在講話中指出,江蘇全省住建行業要突出黨的政治建設的統領地位,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始終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深化落實“第一議題”制度,及時學習貫徹總書記最新重要講話指示精神,特別是關於住房城鄉建設領域工作的重要論述,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推動全省住房城鄉建設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

要以務實舉措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認真貫徹落實“五聚焦五落實”三年行動計劃和深化提升行動部署要求,做實做精黨支部“標准+示范”建設,深入推進模范機關建設。深化“黨建引領+”系列創新實踐,真正讓組織功能體現在服務住房城鄉建設新實踐上。

要持續加強干部隊伍建設。鮮明樹立鼓勵擔當作為的用人導向,在全系統營造“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的濃厚氛圍。定期組織開展教育培訓,著力提升干部履職能力和水平。加強建筑產業工人隊伍建設,廣泛開展技能培訓、技能競賽和勞動競賽。組織開展全系統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和勞動模范評選,選樹一批先進典型。

要始終以嚴的主基調正風肅紀反腐。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實施細則、省委具體辦法精神,馳而不息推進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鍥而不舍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常態化開展好紀律教育、政德教育、黨性教育、警示教育。深化以案為鑒、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全面開展廉政風險排查,扎實推進制度建設。統籌運用財會監督、統計監督、審計監督、資金績效評價等手段,規范財經秩序,提高資金效能。牽住責任制這個“牛鼻子”,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層層傳導到位、落實到位。

無錫市、南通市、鹽城市、昆山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常州市城市管理局5家單位有關負責人在會上作經驗交流發言。(蘇瀟煌 童心)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