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揚州市第十四屆運動會將於3月至9月舉行

2023年03月01日19:39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揚州3月1日電 (張玉峰)1日下午,揚州市召開第十四屆運動會新聞發布會,宣布揚州市第十四屆運動會定於3月至9月舉行,本屆市運會第一場賽事活動將於3月17日啟動,開閉幕式初定於9月份舉辦。

“市運會每隔四年舉辦,是我市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性運動會。舉辦市運會不僅能全面推動揚州體育事業的發展,更能激發城市活力、弘揚城市精神、提振發展信心。”揚州市第十四屆運動會組委會副主任、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陳健說,本屆市運會將設置學校體育部、職工體育部、社會體育部,共計33個大項63小項比賽,參與人群覆蓋老中青少幼各年齡段,參與人數預計超萬人。

揚州市體育局副局長馬曉冬表示,為充分展示揚州“好地方”建設成果,提升十四屆市運會的文化內涵和綜合效益,揚州面向社會開展了十四屆市運會會徽和主題口號有獎征集活動。該活動於2月18日啟動,截止到2月28日,共收到來自全國各地及省內各市參賽郵件400多封,其中主題口號近4000條,會徽作品近30幅。

市運會設置學校體育部以吸引更多青少年參與其中,賽事設置上有哪些突出特點?據揚州市教育局副局長張曉林介紹,圍繞“青少年茁壯成長工程”,本次賽事相比上屆新增了中職和學前2個組別,比賽項目涵蓋足球、籃球、排球、田徑、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18個大項。初中組和小學組新增奧運會、全運會新設項目霹靂舞,新增的學前組設置了省運會新設項目少兒體適能,項目類別覆蓋范圍更廣,更符合不同年齡段青少年的成長特點。

此外,在市運會中設置職工體育部賽事是揚州市綜合性運動會的一個傳統安排,以乒乓球、羽毛球、籃球、棋類等適宜職工廣泛參與的運動健身競賽項目為主。考慮到廣大職工的日常工作生活規律,比賽主要集中在周末舉辦。

為突出全民健身的導向,職工體育部將不設獎牌榜、得分榜,各代表團間不排成績名次,僅在各單項賽事中為獲得前八名的職工運動員頒發証書。同時,為鼓勵各代表團積極組隊足額參賽,本屆市運會設置了優秀組織獎和道德風尚獎,引領各運動隊樹立“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精神,營造好“全民動起來”的運動氛圍。

(責編:王丹丹、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