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南京鼓樓區舉辦“弘揚雷鋒精神 文明實踐隨行”新時代文明實踐專場活動

2023年03月02日17:5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為活動現場。人民網馬曉波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馬曉波攝

人民網南京3月2日電 (馬曉波)3月2日,南京市鼓樓區“弘揚雷鋒精神 文明實踐隨行”新時代文明實踐專場活動舉行。江蘇省疾控中心學雷鋒志願者服務隊、江蘇省環境科學研究院志願服務隊、江蘇健康廣播醫療博士團、“豚舟共濟”志願隊等志願服務隊伍為居民朋友提供法律咨詢、健康咨詢、科普宣傳、便民服務等。

“江蘇省道德模范”丁良浩、“中國好人”王福如、“中國好人”殷學強等鼓樓區獲得國家、省、市、區級榮譽的道德典型和“學雷鋒”志願服務典型代表,市區黨員志願者,鼓樓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五大平台和各新時代文明實踐所代表,以及鼓樓區12支特色志願服務隊代表參加了本次活動。

活動現場,丁良浩代表鼓樓區志願者向社會各界發出倡議, 號召大家培育踐行主流價值、弘揚新時代雷鋒精神,做“服務人民、奉獻社會”的倡導者、“知榮明恥、遵德守禮”的推動者和“立場堅定、愛黨愛國”的踐行者。鼓樓區“每月一星”代表和市級學雷鋒志願服務先進典型獲頒証書。

此外,2023年鼓樓區特色志願服務項目在活動中正式發布。據了解,鼓樓區級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五大平台、板塊、各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將通力合作推進資源整合下沉,對接群眾所需、部門所能,推出“聚力暖橙”“育星領航”“星光普法”“放學來吧”等45個志願服務項目。其中,“學習雷鋒精神 爭做時代新人”志願服務項目將在近期以“1+13+N”形式在全區推開。在本次區級專場活動以后,“13”個街道板塊專題活動、“N”個行業條口主題活動也將陸續開展,依托新時代文明實踐陣地,組織理論宣講、政策宣傳、文化文藝、便民服務等各類活動。

(責編:王丹丹、龔世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