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盱眙发布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2023年01月19日21: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盱眙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1月19日电 19日,以“文明实践暖新春 健康喜庆过大年”为主题的江苏省盱眙县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春系列志愿服务启动。据悉,活动将围绕宣讲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关心关爱弱势困境人群、移风易俗等6个方面开展。

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者、最美行业人物代表应邀参加启动仪式。盱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县委书记邓勇为6支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队长授旗。邓勇表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要处理好大道理与小切口的关系,用心做好语言转化,做到用百姓话讲心里话,发民声、说民事、讲民理,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活”起来、“乐”起来、“动”起来。要不断在丰富手段和创新方式上用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潮、更靓、更富穿透力,也让广大干群在情理交融中产生共鸣。

启动仪式以“室内展演+线上直播”的方式,给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沉浸式的节日体验,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阵地,以志愿服务关心关爱的形式,提升城乡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倾心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盱眙“答卷”。此外,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发布了2023年县级层面36个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全县13个镇(街道)、154个村(社区)将同步开展。

据了解,盱眙县是全国首批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行县(市、区)。该县把“文明润县”作为盱眙发展“四大战略”之一,使“善道盱眙”的城乡底蕴更加厚重。5年来,始终坚持定方向、筑阵地、建队伍、整资源,涌现出“山爸山妈”“暖心小棉袄”等36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惠及全县群众,为全县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添砖加瓦。以奉献精神拉长服务短板,聚焦群众需求,突出效果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突出群众主体作用,让文明充满时代气息。(丁德昶 郁晓艳 马晓波)

(责编:杨维琼、龚世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