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關注野生麋鹿群”系列報道之五

江蘇如東:加大麋鹿棲息區域環境監測 爭取讓麋鹿“安家”

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
2023年03月03日11:27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如東縣小洋口旅游度假區發現的野生麋鹿群。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如東縣小洋口旅游度假區發現的野生麋鹿群。人民網記者 王繼亮攝

近日,江蘇如東縣小洋口旅游度假區出現野生麋鹿群的消息受到社會關注。記者從如東生態環境局了解到,當地正通過加大麋鹿棲息區域的水氣環境監測、加強環保宣傳力度等措施,爭取讓麋鹿群在如東“安家”。

如東生態環境局局長邵向鋒介紹,麋鹿喜好沼澤濕地環境,以青草和水草為食物。“能夠吸引野生麋鹿群到如東來,一方面是因為濱海濕地資源豐富,水草豐美﹔另一方面,還是得益於如東近年來不斷加強沿海濕地生態修復和生物多樣性保護,沿海地區生態環境持續得到改善和優化。”他說。

邵向鋒表示,為能長久留住這些珍貴的“客人”,如東生態環境部門將加大麋鹿棲息區域的水氣環境監測,持續關注該區域的生態環境質量﹔同時將聯合教育部門在全縣學校中開展環境保護教育,切實提高群眾的環保意識﹔加強環境執法監管力度,引導企業自覺遵守各項環保法律法規,規范環境管理行為,杜絕廢水、廢氣違規排放,為麋鹿在如東的棲息繁殖營造良好的生存環境。

與此同時,如東縣自然資源部門也已經按照縣委負責同志的要求,對入境麋鹿群啟動專項保護措施。縣林長制辦公室下發通知組織各鎮區開展《野生動物保護法》《江蘇省野生動物保護條例》等法律法規和野生動物保護相關知識的宣傳﹔安排專門人員每天對麋鹿群進行觀測、巡護和管護,及時發現麋鹿群在生境中遇到的問題並採取相應的保護措施。

相關報道:江蘇如東出現野生麋鹿群

                 江蘇如東野生麋鹿群從哪裡來?大豐麋鹿保護區回應是其野放

                 江蘇如東縣啟動專項保護 安排日常觀測巡護

                 鹽城市麋鹿研究所所長解生彬:野放是為恢復野生種群狀態 存活率在90%以上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