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江蘇省灌南縣學雷鋒服務月啟動

2023年03月03日22:58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灌南縣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灌南縣委宣傳部供圖

3月3日,江蘇省灌南縣紀念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六十周年暨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正式啟動。灌南縣新時代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總隊總隊長、縣長蘇衛哲為各志願服務隊授旗,並帶領全體志願者宣誓。

活動要求,全縣要以雷鋒精神為引領,搭建好各類志願服務活動舞台﹔高效發揮“文明實踐指導員”作用,努力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著重打造“灌小南”文藝志願服務等一批志願服務品牌,擴大志願服務活動參與度和覆蓋面﹔進一步細化學雷鋒活動方案,挖掘活動中涌現的先進典型和先進做法。

活動現場。灌南縣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灌南縣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表彰了2022年度崗位學雷鋒示范標兵、學雷鋒活動示范點代表以及2022年度優秀志願者、優秀志願服務團隊、優秀志願組織、最美醫務志願者代表。江蘇省第五屆崗位學雷鋒標兵、“灌南好人”朱言春宣讀了《“新時代雷鋒精神的傳承人”倡議書》。

據了解,近年來,灌南縣志願服務事業蓬勃發展,全縣87支志願服務團隊、10萬多名志願者扎實開展理論宣講、扶貧幫困、疫情防控、文明創建等志願服務,“點單—派單—接單—評單”工作體系不斷健全,打造出“多類型本土植物保護”等一批志願服務品牌,涌現出一批雷鋒式先進典型。

啟動儀式后,來自灌南縣各地的十多個志願服務組織還現場展示了志願服務內容,並為前來參加活動的各界群眾提供健康、衛生、文化等現場服務。(孫蓀 劉吳康)

(責編:王丹丹、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