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住蘇全國人大代表抵京

2023年03月04日07:22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住蘇全國人大代表抵京

  本報訊 (記者 陳月飛) 3月3日中午,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我省全國人大代表乘高鐵抵達北京。

  即將召開的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是黨的二十大之后召開的第一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對於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深入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江蘇代表團共有144位全國人大代表出席本次大會。大家紛紛表示,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心懷“國之大者”,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歷史使命感履職盡責,完成好大會各項任務,不辱使命、不負重托,為大會勝利召開、圓滿成功作出貢獻﹔將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抓緊時間、深入思考,把議案建議准備得更加充分、更有質量,提出切實符合中央要求、契合省情實際、貼合社情民意的議案建議,更好地助力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將嚴格遵守大會各項紀律,共同營造良好會風,以高質量的履職展現江蘇代表的議政能力和良好風貌。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於3月5日在北京召開。大會建議議程是: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2023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審查2022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2023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中華人民共和國立法法(修正草案)》的議案﹔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審議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選舉和決定任命國家機構組成人員等。

(責編:張妍、吳紀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