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生态

江苏多措并举保护生物多样性 成果亮相联合国会议 

2022年12月16日07: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展示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 “美丽江苏”亮相联合国会议

加拿大蒙特利尔当地时间12月13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会议中国角开启“江苏日”展览宣介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江苏边会,向世界展示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江苏经验、中国之治。

活动现场,国家生态环境部向与会人员推介了江苏,江苏生态环境厅发布了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果,一幅幅生动图片、一段段精彩视频,向世界讲述了江苏大地上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故事和万物共复苏的生态文明理念实践。

作为经济大省,江苏以占全国1.1%的国土面积,创造了超过10%的经济总量,存在人多地少、资源缺乏、环境容量小的特殊省情。近年来,江苏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组织开展大规模的自然生态保护行动。在严守生态空间方面,江苏在全国率先划定了生态保护红线,率先启动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建立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区31个,湿地面积超 300 万公顷,湿地率全国最高。在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方面,江苏大力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创新开展“生态岛”试验区建设,构建物种迁徙和基因交流的生态通道。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方面,江苏不断建立健全生态补偿制度。

多措并举下,江苏生物多样性“家底”不断扩容,种数达6903种,栖息环境得到有效恢复,生态环境趋向完整稳定。江苏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做法,改变了江苏,也为全球人口稠密、经济发达地区保护生物多样性、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供了经验和智慧。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伟、王鹏、何斐 编辑/孙樱)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