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扬州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023年1月5日至7日举行

2022年12月29日16: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12月29日电 (张玉峰)29日下午,扬州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据悉,扬州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将于2023年1月5日开幕,7日下午闭幕,会期3天。

据扬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晓明介绍,会议的建议议程有9项:听取和审议扬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扬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扬州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扬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扬州市2023年市级预算;听取和审议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扬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扬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的议案;审议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关于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决议(草案)》的议案;选举等。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大会将审议《关于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决议(草案)》的议案,并在审议的基础上拟作出实质性决议。据了解,这将是本届首个实质性人代会决议,也是扬州市人大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

此外,扬州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前一阶段已组织市人大代表活动,由代表票决产生了50件民生实事项目,经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后,将报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备案。会议期间将对计划、预算报告作进一步审查,更加充分地听取代表意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

(责编:李静晔、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