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揚州:“雷鋒日” 這些“准大廚”上門為獨居老人做飯

2023年03月06日17:3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志願者們在廚房中忙碌。姚程攝

志願者們為老人做好“愛心午餐”。姚程攝

“黃爺爺,我們來了,給您做頓飯。”3月5日上午,隨著揚州市邗江區新盛街道殷湖社區黨總支書記丁右晨,中瑞酒店職業學院的老師和學生們,提著一袋子菜推門而入,新盛花苑小區獨居老人黃有朝家裡頓時熱鬧了起來。

洗菜、切菜、烹煮……上午9點開始 ,黃有朝家中的廚房便響起了鍋碗瓢盆的碰撞聲。中瑞酒店職業學院老師王壯介紹,前來做飯的學生們雖然都是烹飪專業的,但為了讓飯菜不僅可口,還要符合低油清淡等健康標准,這頓“愛心午餐”他們已經准備了好幾天。

沸騰番茄魚、蛤蜊蝦滑、荸薺蒸肉糕、文思豆腐羹、清炒西蘭花……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忙碌,一道道精美菜肴陸續被擺上了餐桌。望著滿桌的美食,黃有朝連聲感謝。

“對於我們來說,我們做的不僅是一份愛心午餐,更是對雷鋒精神的傳承。”王壯表示,在殷湖社區黨總支的支持下,學校特地開展了“為獨居老人做頓午餐”活動,以此在學生中形成踐行雷鋒精神、爭當先進模范的濃厚氛圍,讓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化作經常。

當天,殷湖社區黨總支還組織志願者來到黃有朝家中,為其打掃衛生,整理房間。 “不單是中瑞學校,社區黨總支將加強與轄區各單位的合作,用更多的志願服務,更多的關愛行動,溫暖社區居民的心。”丁右晨表示。(管俊)

(責編:楊維瓊、顧姝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