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3年03月07日07:14  來源:新華日報
 

3月6日上午,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江蘇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江蘇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代表團團長信長星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忠誠之心、感恩之心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在高質量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實現良好開局,為全國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許昆林、儲永宏、馬欣,胡廣杰、石時態、趙建軍、楊中堅、方祝元、孫飄揚等代表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了交流發言。大家一致認為,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首次全國人代會上,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江蘇代表團參加審議,發表重要講話,這是全團代表最激動最振奮的時刻,是江蘇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結合起來,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反復學習體悟、系統研究部署、全面推進落實,努力交出讓總書記和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的新答卷。

信長星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思想深邃、視野宏闊,登高望遠、指引當下,飽含關懷、語重心長,是對我們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面對面輔導,是對我們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的科學指引,讓我們倍受教育、倍受鼓舞、倍感振奮。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我們深切感受到,總書記對江蘇知之深,對江蘇人民愛之切,對江蘇發展期望之重。江蘇的山山水水、大江南北,總書記始終裝在心裡﹔江蘇老百姓的生活變遷,總書記始終念茲在茲﹔江蘇的發展情況如何、未來的路怎麼走,總書記始終關心關注。全省上下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和豐富內涵,深刻認識到,“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是我們在強國建設、民族復興新征程上接續奮斗、矢志不渝的光榮使命,是江蘇全部工作的總綱﹔在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列是總書記著眼現代化建設全局賦予江蘇的重大任務,是當前和今后相當長一個時期江蘇工作的總目標﹔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是我們要不斷賦予新內涵、展現新形態的實踐指引,是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的總藍圖。

信長星指出,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深刻理解把握“四個必須”的明確要求,各項工作都要對照審視,把“必須”的要求轉化為“必然”的自覺,確保在正確的軌道上推動高質量發展。要深刻理解把握“四個走在前”的重大任務,抓住加快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這個必由之路、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這個戰略基點、推進農業現代化這個必然要求、人民幸福安康這個最終目的,更有針對性地補短板、強弱項、固底板、揚優勢,確保江蘇高質量發展繼續走在前列、始終走在前列。要深刻理解把握總書記對抓好當前工作的重要要求,以當表率、作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擔當,上下一心、真抓實干、奮發進取,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實現良好開局。

信長星指出,要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首先提出地的重大責任,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從嚴管黨治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加強換屆后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構筑江蘇現代化建設的堅強政治保証。

信長星強調,各位代表要帶著對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深刻領悟,認真開好全國人代會,高質量完成好大會各項任務。各地各部門要及時把總書記對江蘇人民的牽挂、對江蘇發展的厚望傳達到各層各級、千家萬戶,廣泛凝聚起感恩奮進的磅礡力量。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把總書記交代的重大任務、強調的重大事項、點出的重大問題,一項一項梳理細化、抓好落實、見到成效,努力把江蘇的工作做得更好,真正不負關懷、不負信任、不負重托。(黃偉)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