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昆林參加江蘇代表團審議時指出:錨定高質量發展努力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貢獻

2023年03月07日07:22  來源:新華日報
 

全國人大代表、江蘇省省長許昆林5日下午在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江蘇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說,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江蘇代表團,與我們共商國是,充分體現了總書記對江蘇的關懷厚愛,讓我們感到無比親切和溫暖,受到極大的鼓舞和激勵。要始終牢記總書記諄諄囑托,堅決貫徹落實好黨的二十大精神,感恩奮進、擔當實干,努力交出不負總書記期待、讓全省人民滿意的新答卷。

許昆林說,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是一份高舉旗幟、維護核心、繼往開來的好報告,我完全贊成。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以馬克思主義政治家、思想家、戰略家的恢弘氣魄、遠見卓識和雄韜偉略,在風雲變幻中舉旗定向、掌舵領航,在大戰大考中指揮若定、運籌帷幄,在驚濤駭浪中力挽狂瀾、砥柱中流,是黨和人民應對一切不確定性的最大確定性、最大底氣、最大保証。要以實際行動更加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錨定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努力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貢獻,始終沿著總書記指引的康庄大道篤定前行,一步一個腳印把“強富美高”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許昆林說,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積極服務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更好統籌擴大內需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動融入和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以“一帶一路”建設統領高水平對外開放,更好促進國內大循環、國內國際雙循環。要突出創新核心地位,堅持科技自立自強,面向國家戰略需求,緊跟全球產業發展方向,聚焦前沿技術和未來產業,集中力量進行原創性引領性科技攻關,堅決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要堅守實體經濟,強化教育、科技、人才戰略支撐,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持續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抓好長江大保護、提升太湖水環境質量,更高水平實現“民生七有”,讓中國式現代化在江蘇大地展現可觀可感的現實圖景。要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做好意識形態安全、經濟金融安全、能源糧食安全、產業鏈供應鏈安全、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工作,抓實抓細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確保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綱舉目張推進各項重點工作,全力推動經濟運行率先整體好轉,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為全國經濟發展貢獻更多優質增量,當好全國發展重要“壓艙石”。(王拓)

(責編:周夢嬌、唐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