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教育

全國人大代表陳宏斌:建立中小學課后延時服務長效保障機制

2023年03月09日23:01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3月9日電 (俞楊)義務教育課后服務是一項重要民生工程,也是減輕學生過重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重要舉措。全國人大代表、江蘇鹽城市第一小學督導室主任陳宏斌建議,建立中小學課后延時服務長效保障機制。

為更好地滿足學生多樣化的課后服務需求,教育部多次對進一步做好義務教育課后服務工作作出專門部署。陳宏斌認為,課后服務除了由本校教師承擔外,也可聘任退休教師、具備資質的專業人才或志願者參與,“這些人員流動性比較大,對延時服務的質量保証帶來困難”。

因此,陳宏斌提出,首先要建立財力保障機制,根據工作量發放適當的勞動報酬﹔其次要建立人力保障機制,高校教師、專業人才參與延時服務,大多是以個人身份參與,“隻有單位建立相應的支持機制,他們才能夠長期參與”。

(責編:楊維瓊、顧姝姝)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