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全国人大代表张乃文:迎着春风跑出国企转型发展的“加速度”

2023年02月23日18:30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2022年,集团全年累计实现汇总营收964亿元,同比增长3.7%;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56%;入库税收68.9亿元,同比增长27.2%,经营质效创多年来最好水平。”2月21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悦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乃文向前来走访服务的国家税务总局盐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李华一行介绍着企业转型发展取得的业绩。

悦达集团是盐城市重点国有企业,旗下业务覆盖汽车、智能制造、新能源等多种产业。其中的汽车制造是悦达集团旗下的重要板块之一,江苏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是江苏规模最大的汽车制造和全国主流汽车制造企业。在面临疫情影响、车市承压等多重压力下,悦达起亚汽车2022年全年出口整车4.2万台,增长36%,全年营业收入113.59亿元,交出一份靓丽的答卷。

“去年在悦达起亚最困难的时候,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线上线下辅导,专班跟踪落实税费支持政策,共计办理留抵退税等税费优惠3亿多元。”张乃文说,这笔“红利”为企业正在大力发展的新能源及智能网汽车产业增加的技术投资增添了底气。

今年是税务部门连续第10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卢李华详细介绍了今年春风行动的六大类税费服务举措,并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深入落实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要求,持续为市场主体推送个性化定制服务,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推动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收力量。此外,他还诚恳征求人大代表对税务部门的相关意见建议。

谈及对税收工作的建议,张乃文希望税务部门能在优化税费服务上再出新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继续落实好国家税惠政策,减轻企业经营压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持精诚共治,加强税企合作,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企业在国企改革新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近年来,盐城税务部门聚焦企业科技创研、经营运型中的“急难愁盼”,组建税费服务专业团队,制定“一企一策”专属手册,开展“峥嵘税悦”税企共建,派驻“税务联络官”,提供嵌入式、全方位的税收服务,有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有序推动项目投产达效,有力加快集团转型发展。(姚洪兵 李伟)

(责编:杨维琼、张玉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