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江蘇全國人大代表返回崗位

2023年03月14日07:05 | 來源:新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全國人大代表返回崗位

13日晚,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江蘇代表團代表陸續返回各自工作崗位。本報記者 吳勝攝

13日晚,出席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江蘇代表團代表陸續返回各自工作崗位。本報記者 吳勝攝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3月13日上午在京勝利閉幕。13日晚,出席大會的江蘇代表團全國人大代表陸續返回各自工作崗位。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於3月5日至13日在北京舉行。代表們認為,在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首次全國人代會上,習近平總書記親臨江蘇代表團參加審議,發表重要講話,這是江蘇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代表們一致表示,一定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與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緊密結合起來,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反復學習體悟、系統研究部署、全面推進落實,努力交出讓總書記和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滿意的新答卷。

大會期間,代表們肩負全省人民的重托,始終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參加大會各項活動,認真審議各項報告和議案,積極建言獻策,展現了江蘇團代表強烈的責任感和較高的議政水平。江蘇團代表共提交議案9件,涉及憲法宣誓、行政強制、公益訴訟、數字經濟、物業管理等立法修法問題﹔提出建議、批評、意見471件,既有科技創新、生態環保、鄉村振興、區域發展、基礎設施建設等事關高質量發展的全局性、長遠性建議,也有促進就業、學生教育、養老服務、醫療保障、食品安全、提振消費等人民群眾普遍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內容符合中央要求、契合省情實際、貼合社情民意,展現了新一屆江蘇全國人大代表的政治素質和履職能力。

會議期間,江蘇團專門制定改進會風嚴肅會紀的工作方案,層層壓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切實加強宣傳教育、提醒督促、監督檢查,認真執行會風會紀每日報告制度,做到全員覆蓋和全程覆蓋。代表們嚴格遵守會議紀律,集中精力參加各類會議活動,依法履行職責,積極建言獻策,會議期間始終保持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樹立了江蘇團良好形象。

傳達學習好、貫徹落實好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精神,是當前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代表們表示,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貫徹大會通過的各項決議決定,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大會對當前形勢的分析判斷上來,統一到大會對當前及今后一個階段工作的部署要求上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結合本地區本單位的實際,團結和動員廣大人民群眾,以忠誠之心、感恩之心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在高質量發展上繼續走在前列,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現代化建設新篇章實現良好開局,為全國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陳月飛)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