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社會

鹽城濱海高標准農田使用“非標”材料 農業農村部派工作組督導江蘇核查整改

2023年03月16日11:06 |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京3月16日電 據農業農村部消息,央視3·15晚會報道江蘇省鹽城市濱海縣高標准農田建設存在混凝土管道鋼筋不足質量不達標、涵洞混凝土墊層鋪設厚度不夠等質量問題后,農業農村部高度重視,派出工作組趕赴江蘇督導地方開展核查整改,嚴格落實管理責任,嚴肅懲處違規行為,並及時向社會公布核查處理結果。

農業農村部責成江蘇省農業農村廳迅速組織開展查處工作,盡快查清問題,嚴肅處理涉事企業,並全面排查整改。

3月15日,濱海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縣公安局發布通報稱,濱海縣連夜查處問題企業,縣市場監管、公安等聯合執法組第一時間趕至現場,已對涉事鋼筋混凝土水泥管生產企業進行查封,對所有鋼筋混凝土水泥管及輔材現場封存。涉事企業負責人已被公安機關傳喚到位。后續依法依規嚴肅查處情況,將及時向社會通報。

近年來,為加強高標准農田建設質量管理,農業農村部制定出台了高標准農田質量管理辦法、竣工驗收管理辦法、高標准農田建設通則國家標准等一系列制度標准,規范高標准農田建設設計、施工、監理、驗收等質量管控。下一步,在督促指導江蘇核查整改的同時,將在全國范圍內迅速組織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對高標准農田已建、在建、待建工程開展全面摸查,進一步落實工程質量管理措施,真正落實和切實完善監理制度、監督機制,嚴防偷工減料,確保工程質量。對於偷工減料等建設質量問題,實行“零容忍”,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督促相關單位及時整改到位,涉嫌犯罪的,一律移交司法機關嚴懲重處。

相關報道

江蘇鹽城濱海高標准農田使用“非標”材料

江蘇濱海縣回應高標准農田建設問題:涉事企業已查封 負責人被傳喚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