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江蘇頻道>>政治

連雲港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全國兩會精神

2023年03月17日16:10 | 來源:連雲港發布
小字號

原標題: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全國兩會精神

3月16日上午,連雲港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專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連雲港市委書記馬士光主持會議並講話。王加培、胡建軍等市四套班子領導,在連全國人大代表於麗婕、李肖娜、徐瑤參加。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江蘇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和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對我們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全市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總書記對江蘇、對連雲港發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結合起來,深刻認識“爭當表率、爭做示范、走在前列”是全市工作的總要求,深刻認識在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列是當前和今后相當長一個時期全市發展的總目標,深刻認識建設“強富美高”新港城是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連雲港新實踐的總藍圖,以忠誠之心、感恩之心沿著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作出連雲港的應有貢獻。

會議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過去五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舉世矚目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黨中央對今年各項工作的科學安排,深刻理解把握產生新一屆國家機構和全國政協領導人員的重大歷史意義,深刻理解把握國家機構改革和立法法修改的重大深遠影響,切實把智慧和力量匯聚到實現全國兩會確定的目標任務上來,以貫徹落實的過硬成果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指出,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要緊緊圍繞“在高質量發展上走在前列”的總目標,牢牢把握“四個必須”的明確要求,進一步完善提升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思路舉措,確保各項工作始終在正確的軌道上前進。要全面落實“四個走在前”的重大任務,扎實推動科技創新,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更好發揮重要樞紐作用、支撐作用和示范引領作用,加快建設新時代農業強市,推動基層治理和民生保障取得更大實效。要牢記“國之大者”,圍繞人才集聚、發展新時代“新農人”、培養擁有“四個自信”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正確引導民營經濟健康發展高質量發展、傳承雷鋒精神等總書記關心關注的重大問題,認真研究落實,確保抓出成效。要扎實做好開局之年各項工作,強化經濟調度,加快項目建設,全力做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森林防火、生態環保、信訪穩定等工作,為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連雲港新實踐開好局、起好步營造良好環境。

會議指出,要堅決扛起全面從嚴治黨首先提出地的重大責任,以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走向縱深,突出加強黨的政治建設,扎實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馳而不息正風肅紀反腐,毫不動搖堅持和加強黨對人大、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不斷鞏固和發展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進一步營造“敢為、敢闖、敢干、敢首創”的濃厚氛圍,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提供堅強保障。(孫飛)

(責編:李靜曄、唐璐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